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又見Line詐騙!假董事長喊穩賺 婦人險遭詐

又見Line詐騙!假董事長喊穩賺 婦人險遭詐

昨(5)日上午10時許,一名60歲劉姓婦人到龜山去區文化郵局欲匯款,行員詢問匯款原因時發現說詞反覆察覺有異,便立即通知龜山警分局。經員警到場解說此為常見詐騙手法,在警方堅持不懈的勸說後婦人才終於停止匯款,不致受到任何財物損失。

 

龜山區劉姓婦人在通訊軟體LINE上加入一名好友自稱投資週刊董事長,以穩賺不賠等話術詐騙劉婦匯款抽籤股票,要求至郵局匯款。圖:讀者提供

 

昨(5)日上午10時左右,一名60歲劉姓婦人到龜山區文化郵局欲匯款新臺幣5萬元,行員詢問匯款原因時婦人說詞反覆,察覺有異便立即通報警方。正值擔服巡邏勤務的大華派出所警員許琮琪、曾瑋淳立刻趕到現場後,得知劉婦在通訊軟體LINE上加入一名好友自稱投資週刊董事長,以穩賺不賠等話術詐騙劉婦匯款抽籤股票,甚至透過假客服教劉婦如何應對行員提問,經警方解說此為常見詐騙手法,劉婦仍不願相信受騙,在警方堅持不懈的勸說後才終於停止匯款,悻悻然自行離去,不致受到任何財物損失。

 

龜山區劉姓婦人在通訊軟體LINE上加入一名好友自稱投資週刊董事長,以穩賺不賠等話術詐騙劉婦匯款抽籤股票,要求至郵局匯款。圖:讀者提供

大華派出所所長蕭正國提醒,近期「假投資」詐騙案件頻傳,歹徒多透過架設網站、臉書或私人Line群組進行招募,標榜以「穩賺不賠」等口號吸引民眾,投資人投注大量金錢後才發現上當受騙,民眾應提高警覺或撥打165專線查證,多一分留意,少一分損失。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