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全國教保技藝競賽得獎揭曉 新生醫專勇奪「說演故事」冠軍

全國教保技藝競賽得獎揭曉 新生醫專勇奪「說演故事」冠軍

2023年全國教保技藝競賽得獎結果今(5)日揭曉,新生醫專幼兒保育科在個人賽、團體賽囊括多個獎項,參賽成績亮眼,尤其團體賽「說演故事」項目奪得全國冠軍,讓參賽師生備感振奮。新生醫專表示,疫情解封之後,今年全國教保技藝競賽擴大舉辦,共吸引了13所大專校院幼教及幼保相關科系學生參加,競爭相當激烈,此項活動透過各項動、靜態競賽,展現教保專業知能,助益提升教保人員的專業競爭力。

 

幼保科在全國教保技藝技賽榮獲團體賽「說演故事」項目冠軍。圖:新生醫專提供

新生醫專幼保科主任胡倩瑜提到,十分認同全國教保技藝競賽活動目的,該校幼保科積極鼓勵科內學生參賽,科在初賽就有不錯的表現,個人賽之「四格漫畫項目」參賽作品計有183件,新生幼保有4件作品入圍總決賽,最後由該科三年二班學生林秭彤以「健康顧齒好棒棒」獲得全國競賽第二名,三年一班王念慈以「我的牙齒守門員」獲得佳作第四名,五年二班戴筠芳以「內外夾攻大力腕-細菌病毒遠離我」獲得佳作第六名。

 

全國教保技藝競賽,幼保科幼兒律動項表演回響熱烈。圖:新生醫專提供

獲得全國第二名的林秭彤,作品的繪製概念乃用擬人化的方式,提醒幼兒重視定時清潔刷牙,以及保護牙齒的好習慣,讓每一顆牙齒都變成牙齒超人。胡倩瑜是該作品指導老師,她說明,指導參賽準備時,為了讓擬人化的牙齒呈現色彩的張力,創繪的主要工具為不同色感的色鉛筆,配合光線能產生多層次的變化,這應是勝出的關鍵。林秭彤從小便喜歡畫畫,自己的最大夢想是當幼兒園老師,期盼有一天她能帶著幼兒在大自然畫畫寫生。

 

林秭彤以「健康顧齒好棒棒」作品,榮獲全國教保技藝競賽四格漫畫。圖:新生醫專提供

新生醫專也提到,在團體賽成績部分,首先「說演故事」項目通過初賽晉級總計10組,新生幼保就有4組進入決賽,最終由「我不喜歡你這樣」獲得全國冠軍,「臭小羊與呆頭鵝」獲得第三名,「小猴子找媽媽」獲得第四名,「害羞小公主」獲得佳作。負責指導這四組的老師王靖宜特別說明,她選用適合幼兒生活化的議題,以生動的肢體和聲音表情來訓練選手,再加上自製的道具和服裝,以及不斷的練習來增強參賽者的自信心,讓幼保科在該項競賽獲得滿貫獲選的佳績。冠軍隊中演出河馬的三年二班學生彭佩姍,以河馬沉重步伐唯妙唯肖的逗趣表情深受現場觀賽幼兒的喜愛,小猴子媽媽許巧蓁可愛溫暖的笑容和串場也讓人印象深刻。

 

新生醫專表示,獲得第三名、飾演呆頭鵝的三年二班學生周玉婷,她誇大的肢體和舞動翅膀與幼兒互動跳舞更是獲得全場喝采。其次,幼兒律動賽成績部分,新生幼保亦有1組進入決賽,該組以「剪刀、石頭、布」,和可愛的「加油鴨」兒歌大會串,透過活潑、趣味的肢體動作,加上生活化易懂的口語指引,帶領幼兒一起唱唱跳跳,動出好心情、好體力、好健康。

 

胡倩瑜指出,透過這項全國性教保競賽,準教保員們展現專業揮灑熱情,舞動青春,讓社會看見幼保科系培育國家幼兒教師的需求與希望,新生幼保家族歡迎有志成為幼兒教師的學子一起加入。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The Channel Company 宣佈新收益總監 Wayne Silverman 上任

第135屆廣交會重磅展示硬核機械,為工程建設注入新動能

戰火未歇 烏克蘭重建之路如何走?台灣加入合作新篇章

中集車輛H股回購要約獲股東大會表決通過 首個接納截止日为2024年5月2日

下一代期權協議Moby登陸主網

THE WORLD’S 50 BEST RESTAURANTS 宣佈,巴黎餐廳 PLÉNITUDE 成為 THE ART OF HOSPITALITY AWARD 2024 得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