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臺南市SBIR計畫書撰寫訓練營 開啟實現夢想的大門

臺南市SBIR計畫書撰寫訓練營 開啟實現夢想的大門

記者蔡佳坊/臺南報導

臺南中小企業服務團於4月28日、4月29日及5月5日舉辦「SBIR計畫書撰寫訓練營」協助中小企業成功提案,充分利用政府研發補助資源。經過三天的教學和實作,參加學員獲益匪淺,表示講師經驗豐富,課程內容精彩絕倫,能夠清楚地掌握提案的重點,對於撰寫政府SBIR申請計畫不再感到迷茫,對公司的未來充滿信心。

市長黃偉哲表示,本次訓練營特別邀請業界知名專家施圍信老師主講,說明並介紹SBIR計畫整體概念及撰寫實務經驗分享,引導學員深入探討SBIR計畫書的各個章節重點,以便快速掌握撰寫技巧。對於有意願申請研發創新案的企業來說,能夠迅速獲得實戰能力,不僅學習到提案的技巧,更能透過上課和交流的過程中建立寶貴的人脈關係,讓每位參與學員能夠獲得豐富的學習成果和人脈資源。  ▲本次課程由擁有豐富經驗的施圍信講師為學員們講授計畫書撰寫技巧。(圖/臺南中小企業服務團提供)

經濟發展局局長林榮川說,本次課程內容鉅細靡遺,全方位深入淺出的詳細解說,讓學員們對每個主題能深入瞭解並實際應用。其課程內容包括資源運用、策略擬定、市場機制、執行及經費編列、行銷及效益評估及分組實戰簡報演練等,今(5)日透過分組實戰簡報演練,讓學員們應用所學知識和技巧,展示他們在三天學習中的成果和能力。讓學員們全面了解並掌握撰寫SBIR計畫書的各個重要面向,從資源運用到執行,從市場機制到效益評估,都有深入的解說和實際應用。歡迎想創新且有升級意願的企業能充分利用政府提供的資源,助力企業實現夢想。▲財團法人中衛發展中心陳志達博士與學員們分享「臺南市中小企業服務團」服務內容。(圖/臺南中小企業服務團提供)

學員代表統欣生技研發中心研究員鄭丞佑表示,他的公司專注於生物科技研發,今年準備申請地方型SBIR計畫,透過贏地創新育成基地的管道報名參加此次訓練營。他衷心感謝臺南市政府舉辦高品質訓練營活動,並對三天的課程給予高度評價,未來希望同業們有機會參加這樣的訓練營,他相信將為他們的企業帶來巨大的收益。▲SBIR3天訓練營帶給學員們很多啟發。(圖/臺南中小企業服務團提供)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