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藍營批綠議員指羌為犬 民進黨強調:無論吃山羌或犬貓都違法

藍營批綠議員指羌為犬 民進黨強調:無論吃山羌或犬貓都違法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新北市議員張錦豪林秉宥、蘇錦雄及戴瑋姍昨(4)日召開「市長無心市政,動物保護淪為末路」的記者會,呼籲新北市長侯友宜不要讓新北成為動物的末路,專心拚市政;豈料,國民黨新北市議會黨團也不甘示弱開記者會反擊,酸民進黨疑指羌為犬,惡意抹黑侯友宜。

圖/新北市議員張錦豪、林秉宥、蘇錦雄及戴瑋姍4日召開記者會,揭露外籍移工恐捕抓犬貓食用。(圖/記者陳志仁攝)

圖/新北市議員張錦豪、林秉宥、蘇錦雄及戴瑋姍4日召開記者會,揭露外籍移工恐捕抓犬貓食用。(圖/記者陳志仁攝)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張錦豪、黃淑君、李宇翔、陳乃瑜、卓冠廷今(5)日痛批日前剛舉辦完世界獸醫大會,侯友宜口說愛護動物,實則放任殺生,昨日揭露外籍移工恐捕抓犬貓食用,馬上被國民黨反擊說是吃山羌;事實上,任何生命都應該是我們守護的,由此可見侯市府仍是說一套做一套。

張錦豪直指,國民黨議員護航侯友宜選總統實在離譜!不管化驗出來是山羌或犬貓,難道都沒違法嗎?檢舉人3月13日不斷發現外籍移工宰殺犬貓,冒著生命危險拍攝畫面向動保處檢舉,但動保處就只會罐頭回覆檢舉人;案發至今,殘害動物的兇手都還沒抓到,市府不思考如何改進,還出面為犯人卸責。

張錦豪質疑,身為警察出身的市長,無法破案,遇到質疑卻只會找侯家軍出面護航顛倒是非,在議會製造藍綠衝突,實在應予以譴責;黃淑君認為,民眾擔任吹哨者揭露有民眾食用犬貓,已明顯違反動保法,若是市府縱容,而不查明真相依法開罰,讓市民擔憂家中毛寶貝總恐成別人的盤中飧,活在恐懼之中。

李宇翔痛批,國民黨生命教育零分死當,竟欲以「指羌為犬」企圖誤導民眾山羌為可食用的動物,事實上不論是犬貓或是山羌,任意獵捕食用都是違法,國民黨團以謬論來包庇侯市府的過錯,實在令人遺憾。

陳乃瑜直言,侯友宜所帶領的新北市府邏輯死亡,面對新北市發生動保事件,第一時間竟然是全力反擊揭發事件者,甚至稱遭宰殺的是山羌,但是難道山羌就可任意獵補食用嗎?這就是國民黨面對質疑的態勢嗎?

卓冠廷說,依《野生動物保育法》第17條,獵捕一般類之哺乳類、鳥類、爬蟲類、兩棲類野生動物,應在地方主管機關所劃定之區域內為之,並應先向地方主管機關、受託機關或團體申請核發許可證;試問這些獵捕者是否有向地方政府合法申請,還是新北市政府縱容非法?

圖/國民黨新北市議會黨團酸民進黨疑指羌為犬,惡意抹黑侯友宜。(圖/記者陳志仁攝)

圖/國民黨新北市議會黨團酸民進黨疑指羌為犬,惡意抹黑侯友宜。(圖/記者陳志仁攝)

國民黨新北市議會黨團書記長廖先翔表示,事發在汐止,新北動保處接到通報很快地處理,也在週邊仔細蒐證,從調查局初步鑑定報告可知為山羌,民進黨議員仍召開記者會放假消息,儼然成為賴衛兵,不顧事實;侯家軍的呂家愷補充,從指羌為犬可以看出,民進黨上下充滿「道德瑕疵」。

【更多引新聞報導】

外籍移工宰殺貓狗?綠營批市長無心市政 動保處:經查是山羌

新住民文宣專線是空號!綠議員酸侯市府選舉敷衍、選後破功

相關新聞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

Bybit發佈2024年機構投資者行業報

LinkShadow 被《2024 年 Gartner® 網路偵測與回應市場指南》 評為代表性供應商

CoinEx贊助Token 2049 Dub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