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桃議員林志強爭取原民權益 籲市府開設專屬服務專線「1994」

桃議員林志強爭取原民權益 籲市府開設專屬服務專線「1994」

今(5)日桃園市議會進行「第3屆第1次市政總質詢」,民進黨籍市議員林志強針對「提升原住民族權益」提出質詢。林志強表示,去(111)年度與今年度原住民族福利保障施政報告有高達80%雷同,希望張善政市府能儘早提出新展望、新觀點、新規劃,而不是換湯不換藥。

 

林志強針對「提升原住民族權益」提出質詢。圖:議會提供

林志強指出,原住民族權利,從來不是天上掉下來,而是透過前人一點一滴爭取,像1994年憲法將「山胞」正名為「原住民」。前市府調查桃園原住民族租屋人口有超過5成,前市長鄭文燦針對原住民族租賃房屋都給予一定租屋補貼,但今年市府施政報告卻只提供經濟弱勢,前市府曾規劃專屬原住民族的社會住宅,若是好政策應延續,建議市長張善政應持續辦理,保障原住民族居住正義。

 

林志強也提到,目前市府提供原住民族服務時常會有多頭馬車問題,每一個服務需要一個專線,以原住民族為例,租屋扶助、裝置假牙、急難救助都是不同專線,造成原住民族朋友相當不便。衛福部已推出服務長者專線「1925」、內政部開通新住民服務專線「1990」,桃園是台灣原住民族人口第二多城市,建議市府可率先全國推動原住民族服務專線「1994」,打造另一個桃園之光。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