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跨國教育交流 泰國師生在台灣動物之家學習生命教育

跨國教育交流 泰國師生在台灣動物之家學習生命教育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近日泰國羅勇府光明學校師生共30名,透過新北市立三芝國民中學輔導室主任張家榮精心安排,來到新北市動保處所屬三芝動物之家進行一場國際生命教育參訪交流

活動中特別製作泰語看板標語並介紹台灣動物保護法、分享生命教育及野生動物救援真實案例。終場特意安排讓這群泰國師生們零距離和收容所內毛寶貝親密互動。這些遠道而來天真孩童擼貓遛狗又驚又喜,滿載快樂美好回憶,對台灣長年耕耘流浪動物的努力成果也種下深刻印象。

▲學童們開心地撫摸毛寶貝並互動玩耍。(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三芝動物之家站長謝弘斌說,感謝三芝國中主任張家榮協助促成此次參訪,動保處還特別製作泰語手板標語,讓泰國師生能從中了解台灣動保理念:養牠、愛牠、不要拋棄牠。參訪過程中特別安排具生命教育真實意義互動,讓學童體驗將食物餵養毛寶貝,瞬間就拉近了彼此的距離。毛寶貝們有了被愛的溫暖,孩子們也從付出中獲得快樂。這次能接待這群來自泰國的小朋友是一次難得的經驗,把愛護動物的火種傳遞散播出去,讓雙方都受益匪淺留下難忘的記憶。

▲動保處獸醫謝弘斌講解說明動物保護政策。(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泰國帶隊導師李小美表示,新北市三芝動物之家收容環境整潔、風景優美,動物們也都十分乖巧友善。這些泰國學生大多家中也有飼養犬貓,所以都樂於和動物親善,不但會主動擁抱撫摸,還很有耐心餵食牠們。此外,通過謝獸醫詳細介紹說明下,讓孩子們了解台灣對於推動動物保護各式用心作為和努力,成為這次參訪台灣最大收益之一,可說是一場充實具備知性和感性的文化交流。

▲泰國羅勇府光明學校師生進行參訪交流活動。(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新北市動保處表示,市轄內目前設置有8所動物之家,非常歡迎國內、外各級學校師生到所學習參訪,零距離的與這些等待一個家的毛寶貝互動,也將持續推動校園生命教育課程,期盼讓動保精神從小扎根。尤其動物之家的毛寶貝藉由這些親密的互動與接觸,更能從中感受到人類的溫暖,進而降低對人類警戒之心變得可愛親人,提高被認養的機會,就有可能因此而獲得一輩子的幸福。期待所有毛寶貝都能找到一個溫暖的家!

相關新聞

烏克蘭戰局緊張:俄羅斯擴大襲擊、恐怖活動與星鏈系統之爭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