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旅遊
  • >
  • 金門縣政府志工隊,前進松柏園辦理健康促進活動

金門縣政府志工隊,前進松柏園辦理健康促進活動

金門縣政府志工隊,前進松柏園辦理健康促進活動

記者呂蘋恩 / 金門報導

金門縣政府為鼓勵長者參與社會活動,一起健康樂活,由金門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結合社會處綜合志工隊共同前進金門縣松柏園老人長期照顧中心,辦理「『志』在樂活『銀』齡健康-關懷及健康促進活動」,參與的長者們及提供服務的志工們在音樂及遊戲中輕鬆共渡,身心靈獲益良多,也紓解了生活思親的苦悶。

▲金門縣政府志工隊,前進松柏園辦理健康促進活動(圖/金門縣政府提供)

活動開場由社會處綜合志工隊副隊長許美鳳帶領志工伙伴們,以吉祥鼓演奏及烏克麗麗彈唱,與松柏園長者共同『老歌歡唱』;另外也設計遊戲小競賽,包含『擊出好運』,及『金雞下蛋』等二個活動項目,在年齡相近的志工陪伴及揪團動手動腦下,陪伴長者歡笑同樂。活動中亦持續宣導請長者做好防疫及自我防護措施,特殊情況身體不適時仍應保持社交距離,及平日仍請勤洗手,同時多做點小運動等活絡筋骨。

▲金門縣政府志工隊,前進松柏園辦理健康促進活動(圖/金門縣政府提供)

金門縣松柏園老人長期照顧中心施志宏主任特別致贈感謝狀,對社會處志工伙伴用心設計的表演及遊戲活動致上最高謝意,也歡迎各界志工或個人與園方聯繫,至松柏園辦理活動或陪伴長者。

社會處表示縣長陳福海非常重視長者照顧及志工效能,期望透過志工深入各社區服務及各機構辦理健康促進活動,增加金門縣長者的社會參與及促進長者身心靈健康;另更期望各社區志工們動起來,就近及就地推動各頊持續性健康關懷活動,讓志工們陪伴在地居民溫馨互動守護彼此健康,一起共生共學共好。

相關新聞

740.6W,天合光能打破N型i-TOPCon組件輸出功率世界紀錄

立業為善 創造影響力:復星國際發佈2023年ESG報告及第二份氣候信息披露報告

第135屆廣交會為全球客商打造便利化支付體驗

星競威武集團董事長何猷君入選「2024福布斯中國果決先鋒人物」

百濟神州發佈《2023年負責任商業和可持續發展》報告,公佈全球進展

俄羅斯諾鎳公司創新解決方案將助力亞太地區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