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協調北市初選加朱立倫不選 侯友宜被徵召明確 新北綠軍5/5將發起割侯戰

協調北市初選加朱立倫不選 侯友宜被徵召明確 新北綠軍5/5將發起割侯戰

協調北市初選加朱立倫不選-侯友宜被徵召明確-新北綠軍5/5將發起割侯戰

2023/05/04 15:55:22文/資深記者宋秉忠

新北市長侯友宜代表國民黨參加2024總統大選的態勢越來越明顯,侯友宜先是跨越新北成功勸退有參選立委的台北市議員游淑慧;接著,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又公開表示,總統徵召名單沒有他。與此同時,在民進黨主席賴清德的主導下,民進黨中央、立院黨團與新北市議會黨團合作,利用5月5日民進黨總質詢的機會,集中火力批判侯友宜「落跑選總統」等議題。
 
台北市南港、內湖的國民黨立委初選打得激烈,兩位市議員李彥秀、游淑慧相互攻擊,激烈程度直追先前的「芯費大戰」。5月2日晚間,侯友宜出面協調,成功勸退游淑慧;游淑慧稱呼侯友宜是2024選戰的「主帥」,因此尊重侯友宜的布局和整體戰略。
 
5月3日在國民黨中常會上,朱立倫則是首度表態不會參選總統;朱立倫表示,「我無私無我,最強名單絕對沒有包括我,沒有我。」
 
成功跨區協調國民黨立委初選,加上朱立倫宣布不參選,被視為「最強母雞」的侯友宜被國民黨徵召參選總統的機會大增。因此,侯友宜也成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的第一假想敵。
 
5月3日在民進黨中常會上,民進黨祕書長許立明特別表示,感謝立法院黨團在這段時間協助攻防,以及新北市議會黨團、黨中央透過三方面分工,非常適切且精準切入各項議題攻防。透露出民進黨中央、立院黨團、新北市議會黨團三方合作「割侯」的訊息。
 
賴清德也在民進黨中常會中強調,黨內初選已經結束,也是團結打選戰的時候。為避免陳建仁內閣施政影響選戰,賴清德還要求民進黨立院黨團要製作短影音宣傳行政院的政策。
 
在5月5日的總質詢前夕,多位民進黨新北市議員猛攻侯友宜;「無心市政,有心喬黨務,喬著、喬著,還喬到台北市去了,根本無視於台北市長蔣萬安的存在,也無視於新北市市民的權益。」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李宇翔指出,侯友宜喬黨務喬上癮,更被名嘴爆料曾有500萬喬選舉情形,面對新北治安持續惡化之時,侯友宜應該專注市政,不要「吃碗內看碗外」。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