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即時
  • >
  • 政院譴責藍委擋陳耀祥續審鏡電視案 忘了邱議瑩曾踹破法務部長辦公室大門

政院譴責藍委擋陳耀祥續審鏡電視案 忘了邱議瑩曾踹破法務部長辦公室大門

政院譴責藍委擋陳耀祥續審鏡電視案 忘了邱議瑩曾踹破法務部長辦公室大門

2023/05/04 11:29:50文/資深記者宋秉忠

政院譴責藍委擋陳耀祥續審鏡電視案 忘了邱議瑩曾踹破法務部長辦公室大門

國民黨立委昨(3)日擋在NCC主委陳耀祥辦公室門口,阻止他主持續審鏡電視上架案,事後,行政院遣責藍委「創下立委公然介入獨立機關運作的惡例」;綠委許智傑也呼籲國民黨理性問政。有媒體則提醒,2013年,綠委邱議瑩為抗議陳水扁移監,曾踹破時任法務部長曾勇夫辦公室大門,然後霸占辦公室。當時,民進黨還召開記者會,強調邱議瑩是「行使立委職權,監督行政部門」,動機與行為都沒有錯。
 
立委李貴敏昨日與其他藍委擋在陳耀祥辦公室門口,阻止陳耀祥主持審查鏡電視上架案;李貴敏指出,陳耀祥已經因為鏡電視案被檢察官起訴,這要是在民間企業,早就要迴避,但陳耀祥卻還不迴避繼續主持鏡電視案的審查。
 
李貴敏指出,陳耀祥要是正大光明,就應該面對立委、面對媒體將鏡電視案的疑點說清楚,但陳耀祥卻選擇繼續迴避,緊閉大門拒絕面對立委、面對媒體、面對人民。
 
李貴敏指出,昨天陳耀祥是向到場的國民黨立委承諾不續審鏡電視案,所以立委們才在下午時離開NCC,誰知,陳耀祥竟然又透過視訊繼續開審查會,完全不遵守「不續審」的承諾。
 
陳耀祥不利益迴避、不遵守承諾,李貴敏認為,陳耀祥應該下台。
 
行政院代理發言人羅秉成昨天透過新聞稿表示,行政院嚴正譴責國民黨部分立委,創下立委公然介入獨立機關運作的惡例,「政黨負責人應約束自身黨員,應該立即停止干擾獨立機關審查案件的行為」。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則呼籲國民黨理性問政,並表示過於偏激的做法,不利於議題的討論。
 
對此,有媒體翻出民進黨過去更「不理性問政」的往事。2013年,當時十多名民進黨立委不滿前總統陳水扁被移送台中監獄,到法務部要求時任部長曾勇夫出面說明,但曾勇夫閉門不回應。邱議瑩在門外嗆聲「孬種,出來、出來」,連踹三腳把木門踹破,當時被民進黨立委稱讚是「正義的一腳」。
 
邱議瑩「正義的一腳」也獲得時任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及時任立委陳其邁的支持,更形容邱議瑩的行為是「勇敢的一擊、讓陽光進入黑暗的部長室」。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