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議員凌濤將連署提高桃園統籌分配款 籲張善政向行政院要求修法

議員凌濤將連署提高桃園統籌分配款 籲張善政向行政院要求修法

桃園市議會今(4)日進行桃園市政府施政總質詢,市長張善政一早帶領市府團隊到議會備詢,第一位登記的國民黨籍市議員凌濤,除就最近小型核能、兩岸經濟關係等熱門議題詢問張善政外,並對於桃園區會稽掩埋場、春日路交通壅塞要求市府提出改善時程。最後,針對中央統籌分配款桃園分得太少只有北市的一半,凌濤表示,將在議會發起連署,希望張善政帶到行政院,請副院長鄭文燦加速修法調整這長期來的問題。

 

凌濤表示,將在議會發起連署,希望張善政帶到行政院,請鄭文燦加速修法提高桃園的統籌分配款。圖:吳詠平攝

凌濤首先就能源問題質詢,他提到,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所說的SMR小型核反應爐其實印尼已經跟美國簽署相關備忘錄,並非不可行。張善政則表示,對於新的科技大家應該用開放的態度去看待,進一步了解後再下結論。在兩岸關係上,對於大陸在WTO對台灣提出貿易壁壘調查,是否會影響到ECFA,張善政表示,兩岸關係還是要回歸到中華民國憲法,ECFA對桃園很多產業很重要,他一定會跟中央強調不能有任何變化。

 

凌濤當場將連署書看板交給張善政。圖:吳詠平攝

凌濤另提出,今年桃園區會稽掩埋場火災,讓周遭學校都受到影響,要求市府盡快移除這掩埋場。張善政則回應,已經停止垃圾進入這掩埋場,年底前會開始進行綠化。此外,凌濤也提出,桃園區春日路上下班壅塞的問題,交通局一定要提出改善方案,這會讓民眾很有感。

 

今日市議會進行市府施政總質詢。圖:吳詠平攝

最後,凌濤提到桃園的老問題,就是通籌分配款分配比例。他指出,桃園市的統籌分配款一直都是六都最低,以桃園創稅能力人口數都不該那麼少。凌濤進一步表示,將在議會發起修法連署,提高桃園的分配比例,相信藍綠議員都會支持,他也當場將連署書看板交給張善政,希望張善政未來把連署書帶到行政院,請鄭文燦一起協助加速修法。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740.6W,天合光能打破N型i-TOPCon組件輸出功率世界紀錄

立業為善 創造影響力:復星國際發佈2023年ESG報告及第二份氣候信息披露報告

第135屆廣交會為全球客商打造便利化支付體驗

星競威武集團董事長何猷君入選「2024福布斯中國果決先鋒人物」

百濟神州發佈《2023年負責任商業和可持續發展》報告,公佈全球進展

俄羅斯諾鎳公司創新解決方案將助力亞太地區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