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新北市青年局與美國NCDA簽署MOU 合作打造新北青年生涯發展

新北市青年局與美國NCDA簽署MOU 合作打造新北青年生涯發展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青年局5月3日與從美國遠道而來的美國國際生涯發展學會(NCDA, National Career Development Association)執行長Deneen Pennington會面,由局長邱兆梅親自接待,雙方並簽署合作備忘錄,共同為擁有全臺最多青年人口的新北市,探索符合市民需求的青年政策施政方針,打造全國青年政策典範。

成立於1913年的NCDA,為國際上知名的生涯發展專業組織之一,旨在推廣和開發生涯發展領域的專業知識、技能和實踐;NCDA長期擔任美國教育部智庫,與多位美國參、眾議員共同推動職業相關法案,並與新加坡教育部、阿布達比大公國教育部、沙烏地阿拉伯國王沙特大學(KSU, King Saud University)、馬來西亞人力資源開發基金(HRDF, Human Resources Development Fund)等國際政府組織合作進行生涯發展相關認證培訓,亦是台灣生涯發展專家學者進行研究發表的重要國際舞台。

此次合作,NCDA美國顧問團隊與駐點台灣的專家隊伍,結合全球,如美國、新加坡、日本等地的專案執行經驗,協助新北市青年局探索適合本地青年現況的政策方向,並擬定包含:職涯諮輔體系、就業媒合生態圈、職涯諮輔標準在地化等具體行動計畫。這些計畫將涵蓋求學、就業、創業等面向,以期提升計畫的成效及青年滿意度。

Deneen Pennington表示,NCDA自2011年以來即在臺灣組織在地專家團隊,培育近千位國際級的生涯發展師資團隊,持續推動臺灣生涯教育專業化,長期與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及國內各大專院校內的輔導中心及職涯中心合作,很高興看到新北市有青年局這樣的青年專責機構,關心青年發展。此次簽署MOU,是一個讓NCDA能夠更深入了解本地青年需求、發展更適合當地青年輔導策略的機會。希望透過這次合作,能夠為新北市的青年帶來更多服務及機會,同時也為全國的青年生涯發展輔導做出貢獻。

邱兆梅指出,消弭學用落差一直是學界、產業界共同努力的目標,青年局作為政府單位,也致力於改善青年找不到理想工作、產業界卻缺工老化的問題,我們會持續與國內外專業機構合作,引進國際上經過驗證的技術來協助新北青年在地就業、幸福就業。

相關新聞

華為雲昇騰AI雲服務助力香港打造國際科創中心

北市府StartUP@Taipei再次徵集科技團進軍泰國

Zetrix/MYEG與香港MaiCapital簽署諒解備忘錄 合作發行虛擬資產基金

AeroPress, Inc. 擴大經典咖啡濾壓壺系列,推出 AeroPress Clear Colors 系列

LANZAJET 宣布獲得 MICROSOFT 氣候創新基金的投資,可支持公司持續發展

第60屆威尼斯國際藝術雙年展中國國家館:集–美美與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