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龍潭店子湖掩埋場大量垃圾囤積 居民憂護欄坍塌

龍潭店子湖掩埋場大量垃圾囤積 居民憂護欄坍塌

桃園市人口不斷增加,垃圾量也隨之增加,垃圾焚化趕不上堆積的速度。其中,位於龍潭區的店子湖垃圾掩埋場,由於垃圾大量堆積,垃圾場防護欄快要無法承載,當地三和、三水里約3000戶居民不只飽受惡臭所苦,也很擔心垃圾場會坍塌。對此,民進黨籍市議員張肇良昨(2)日與市府環保局長陳世偉到現場會勘,研議下個月起會積極、固定清運,改善垃圾堆積問題。

 

張肇良要求環保局規劃清運方案,改善店子湖垃圾掩埋場垃圾堆積問題。圖:翻攝自臉書

張肇良表示,桃園垃圾焚化廠垃圾焚化量供不應求,龍潭區垃圾只能暫時堆放龍潭店子湖垃圾掩埋場,近期店子湖掩埋場的垃圾幾乎沒有往外清運,堆積量已達前所未有新高,垃圾場防護欄已快無法承載十分危險。龍潭三和、三水里約3000戶居民更是飽受惡臭所苦,若氣候降雨恐污染地下水質,病媒蚊蟲也四處孳生。

 

張肇良進一步提到,他日前於議會提案要求環保局規劃清運方案,昨日與陳世偉到店子湖垃圾場現場會勘,已研議下個月開始維持每個月積極固定清運,努力改善龍潭店子湖掩埋場過度囤積問題。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