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自強國中榮獲花蓮縣國中組科展團體第二名 地球科學科作品將代表參加全國展

自強國中榮獲花蓮縣國中組科展團體第二名 地球科學科作品將代表參加全國展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花蓮縣第63屆科展成績揭曉,自強國中以地球科學科第一名、數學科與生活應用科學(二)兩項第二名、數學科與物理科共三項第三名、數學科與化學科兩項佳作,以及生活應用科學(一)入選的優異成績,在國中競爭最激烈的A組榮獲團體第二名。其中,地球科學科的作品將代表花蓮縣進軍7月全國科展。

▲花蓮自強國中地球科學科作品獲全縣科展第一名,選手黃詠安(左)、紀宥安(中)與老師徐彥哲(右)歡喜合影。(圖/自強國中提供)

自強國中的數學與自然領域教學團隊,在科學教育向來表現出色,也設有全縣唯一國中數理資優班,在今年全縣科展中,八年級紀宥安、黃詠安以「窯烤Fe砂-探討東海岸鐵砂煉鐵之可能性」榮獲地球科學科第一名;七年級林駒任以「變色龍問題在平面正三形網格位置與性質討論」榮獲數學科第二名;七年級廖泓理、邱晟祐以「澳洲淡水龍蝦養殖自動化監測系統」獲得生活應用科學(二)組第二名;八年級謝司宇以「圓內接六角芒星性質之探討」獲得數學科第三名;八年級陳譽中、邱則育與洪昌佑以「鋼珠受磁場運動之探討」獲得物理科第三名;八年級蘇子淵、彭馨右以「探討伯努力現象造成火車吸力之研究」獲得物理科第三名。

八年級陳譔宇、陳語謙以「數學科佳作-方繞圓圍成圈」獲得數學科佳作;七年級王琛博、張恆誠以「海藻酸鈉晶球膜特性之探討」獲得化學科佳作;八年級陳健志、劉家宏以「智慧寵食」獲得生活應用科學 (一)組入選。指導團隊教師群包括徐彥哲、陳禹翔、郭千睿、趙佩瑜,以及花蓮高農主任黃俊霖。其中紀宥安、黃詠安的地球科學科作品將代表參加7月份的全國賽。

紀宥安、黃詠安分別說,去年全國賽囿於疫情,採線上進行,如今將參加實體的全國賽,令人期待。整個研究過程相當辛苦,除了跑了好幾個地方的沙灘探察,曬黑了不少,過程中也以不同的方式模擬煉鐵,在高溫環境下做實驗,辛苦不失新鮮,感謝徐彥哲老師長時間指導與陪伴,感謝同學彼此激勵,也謝謝評審老師的肯定。距離全國賽還有近三個月時間,他們會努力補強不足之處,爭取更高榮譽。

徐彥哲指出,研究過程雖然枯燥,但對這兩位小女生來說,完成一個冠軍研究作品,成就感油然而生,親身投入與實踐鍛煉出來的能力,絕對不是書本上能學會、體悟的。

校長劉上民表示,該校學生人數並不多,正因如此,有能力的孩子更有機會被看見,能夠連年在全縣科展榮獲佳績,足見數理團隊師生們的用心。除了科展外,最近一個月學校各個團隊參賽成績,有目共睹,如男女籃球雙雙打進甲組八強,全縣英語動態競賽獲英語說故事第一名、英語讀者劇場與英語歌唱雙特優,感謝校內各個團隊用心開發學生們不同的潛能,耐心陪伴探索發展方向,為孩子們全然地愛心付出。

相關新聞

BingX與鯨豚保育協會合作反圈禁取得重大進展

華為攜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開放學校項目擴展到更多國家

「敢創.藝術營2024」 體驗中國傳統文化藝術

全球性諮詢公司 J.S. Held 表彰 93 位晉升高級領導層的專家

Taisu Ventures宣佈投資高普(CSpro)並擔任其戰略顧問,通過證券型代幣發行(STO)推動現實世界資產(RWA)代幣化的創新和發展

XTPL 將為 HB Technology 提供新的工業模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