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桃園文選】那一次 讓我學會了愛要及時

【桃園文選】那一次 讓我學會了愛要及時

陳禹涵透過恩師的病故,體會到世事幻化,愛要及時。圖 : 陳禹涵提供

在蜉蝣般短暫的人生中,許多的無常與無奈都出其不意且難以逆料地上演著。時間逝如流水,你不知道下一秒會有什麼樣的好運找上門,也不了解將會遭遇多少的不幸;不清楚眼前活生生的人下一秒會不會杳如流星,更不明白你正在做的事會不會在下ㄧ刻就產生變化。如何珍惜眼前的緣份,並將「愛要及時」運用於充滿未知的生活裡,以打消遺憾,以碾碎後悔,此乃積極且正向的生活態度與課題。

 

國中時有一位善良、熱心又充滿溫暖的英文老師,她待我一如親生女兒,給我無微不至的照顧,給我暖進心底的關愛,也給我積極正向的鼓勵。她陪我哭、陪我鬧、陪我沉默陪我笑,授予我前進的動力,澆灌我成長的肥料,希望我成為一個比她更加優秀的人。無論處在天堂還是地獄,她總能讓我的生活被快樂包圍,被笑聲填滿,她幫我解開了種種惱人的枷鎖,使我對她的敬愛和感謝已到了極致而難以辭敘的境界。但她在我國三那年的一次化療中,竟瘞玉埋香地與世長辭,而這件晴天霹靂的訊息也在頃刻間跑入我的耳裡。

 

霎時,我的世界如天崩地裂般地旋轉著,我開始感到後悔,後悔沒把最後的愛說出口,後悔沒有向她說一句「珍重再見」,於是陷入無止盡的自責,也在這一刻我學會了愛要及時以及懂得珍惜眼前的人。嘆人生未能盡如人意,也不再如我想像的那般美好,有好多潛入生活裡的事情如警鐘般地教育我們,鞭笞我們,也是在這一次,我學會了愛並不是只在嘴裡輕易說出的話,而是要有劍及履及的實際行動。

 

在這一次的生命教育裡,我學會了要及時行樂、珍惜眼前的人事物、體認生命的無常、面對死亡應有的心境以及愛要及時。將情托付給值得信任的人,將愛灑給值得珍惜的人,莫要等到錯過了才沉浸在懊悔的深淵裡。

 

作者 / 啟英高中十一年級 陳禹涵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