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娛樂
  • >
  • 饒舌新秀艾蜜莉 AMILI 推出新單曲〈主角 vol.2〉 西屯純愛組驚喜合作

饒舌新秀艾蜜莉 AMILI 推出新單曲〈主角 vol.2〉 西屯純愛組驚喜合作

饒舌新秀艾蜜莉 AMILI 推出新單曲〈主角 vol.2〉 西屯純愛組驚喜合作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因參與選秀節目《大嘻哈時代2》受到矚目的 25 歲饒舌歌手艾蜜莉 AMILI,全新單曲〈主角 vol.2〉於 4 月 18 日正式數位發行,好友西屯純愛組更驚喜獻聲力挺,替即將在 6 月推出的首張專輯《Fxxk Sleep》暖身。

艾蜜莉 AMILI(中)跟西屯純愛組合作新歌。

早在參與《大嘻哈時代2》之前,艾蜜莉 AMILI 在嘻哈圈有著「最被低估的實力新血」之稱號。所幸他在節目上令人刮目相看的亮眼表現,包含觀看次數迅速破百萬的參賽歌曲〈麻克與林送夫〉,以及跟 9m88、Gummy B 合作改編的〈Tell Me〉,無論是流量或技巧,已讓眾人看到他累積多年、真材實料的功力。

原本只打算露個臉到想拿冠軍「跌破眾人眼鏡」,回顧《大嘻哈時代2》這一路走來的歷程,艾蜜莉 AMILI 表示,從未想到在這麼盛大的比賽能競爭到最後,過程才漸漸意識到「原來我可以這樣子」。而他在八強賽上演唱的〈主角 vol.1〉即是為了這次比賽寫的歌,概念就是提到嘻哈兩個字,每個人會直覺想到的那一號人物,而艾蜜莉 AMILI 想到的當然就是自己,他說:「我想成為『嘻哈』這部電影裡面的主角,比賽就像是演技上的競爭,直接把演員這個工作,投射在饒舌歌手上面。」

可惜艾蜜莉 AMILI 在八強嘎然止步,透露當天聽完其他人演出後,他就有預感,這次離開比賽的應該會是他,沒想到宣布結果的時候,仍難過到泛淚,彷彿自己被全盤否定,並對樂迷感到抱歉,「我從一開始表現不好,到後來表現越來越好,真的是因為這樣,吸引了很多人來支持,感覺自己很像辜負他們的期待。」

雖然沒能如願登上台北流行中心的大舞台成為媒體目光焦點,艾蜜莉 AMILI 的聲勢卻在網路持續發酵,不少網友發文替他感到惋惜。下台後,面對生活及工作的雙重夾擊下,他自認沒有準備到非常完整,光是歌曲長度就比人短了一截,他形容:「像被自己打敗的感覺,唱著唱著挺沒自信的。」

為了不讓心情沈浸在低谷底,常被形容撞臉知名 YouTuber 廚佛瑞德的艾蜜莉 AMILI,此次做足了準備,哪裡失敗哪裡站起來,改將〈主角 vol.1〉溫熱成新單曲〈主角 vol.2〉重新端上桌,並邀來西屯純愛組參與,作為個人首張專輯《Fxxk Sleep》的開胃菜,正式發行前先替大家暖暖胃。

歌曲完整度更高之外,〈主角 vol.2〉跟〈主角 vol.1〉另一個不同的是,第二段邀來好友西屯純愛組加入,艾蜜莉 AMILI 表示:「第一段講的是,自己一開始懵懵懂懂,喜歡什麼東西就去聽去學,一直到好幾年以後,我才發現說當時那種狀況,本來就很容易跌跌撞撞,所以才會唱道『寫好劇本以前我是 freestyle』,但是在這個三分半裡面,一直都是我的聲音會太膩,應該要去找人來 feature,我就想到一個完美的組合。」

《大嘻哈時代2》結束後,艾蜜莉 AMILI 的腳步並沒有停下,除了忙錄製新歌,更即將於 5 月 19 日在台北 Legacy 舉辦「#男人94__」天下第 8 武鬥大會,門票已正式開賣,當天開放《Fxxk Sleep》實體專輯搶先預購,詳情請至臉書活動頁面。

資料/照片 : Shabby Boyz CO.,LTD.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