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落水iPhone竟能使用   原因在於主人做了這動作

落水iPhone竟能使用   原因在於主人做了這動作

記者張辰卿/ 台北報導

許多人在出遊時,都會帶著手機拍照留下珍貴的回憶。而1名英國女子卻在2021年8月於海邊遊玩時,不小心將iPhone掉入海中,原以為與這支手機的緣分已盡,沒想到時隔460天之後,手機竟重回她的懷抱。令人驚訝的是,這支iPhone居然還能開機使用!

落水iPhone還能使用  原因在於主人做了這動作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英國1名女子克萊兒(Clare Atfield)前年8月在英國哈文特(Havant)的海岸外從事划槳活動時,不甚落入水中。而掛在她脖子上的iPhone 8 Plus也連同  手機防水袋 一起掉入海中。直到1年多後的11月7日,當地的1位遛狗人士離她最初丟失手機不遠的地方撿到了她的手機 ,並透過手機防水袋一同裝著的提款卡、母親的醫療卡循線找到主人。

讓克萊兒(Clare Atfield)最驚訝的是,這支手機在經歷460天的海上漂流之後,沒有看到手機進水的情形,除了背面碎裂之外,幾乎沒有其他損壞的跡象,甚至還能在充電之後正常開機使用!且手機掉落的海域海浪其實很大,但手機的機身居然沒有受到太大破壞,令失主感到不可思議。

 ▲主人做了這動作, 落水iPhone還能使用。(圖/偉利科技提供)

而iPhone在落海後竟然沒有浸水、被海水中的鹽分侵蝕,最大功臣就是失主事前將手機放入的手機防水袋。想要保護手機,除了替手機裝上美觀又防摔的  手機殼 之外,在進行戶外活動、記錄當下的同時,可以將手機裝進手機防水袋,透過高IP防護等級、強勁的尼龍防水材質、防水拉鍊設計來增加保護力。

現在也有不少人在進行水上活動或爬山、攀岩時,會將手機放在 防水後背包  中,許多  背包客 並不是時刻將手機握在手裏,這時選擇可以防水的  後背包 ,即使不小心掉入水中或是遇到下雨天,也不怕背包裏的3C產品進水,甚至可以作為日常使用的背包,一物多用非常划算。

市面上還有許多手機防水袋採用雙面可觸控、透明好拍照等設計,還能搭配  手機掛繩 使用,方便更迅速地拿起進行拍照。讓在外遊玩的使用者可以解放雙手注意安全,同時也不用心繫手機安危,能夠享受可以自由拍照、記錄生活的戶外旅程!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