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IBM宣布暫停招聘7800個職位 將由AI取代

IBM宣布暫停招聘7800個職位 將由AI取代

CNN主播報導,「我相信你有聽過ChatGPT,是一個AI聊天機器人工具,可以寫任何東西,研究論文歌曲,現在還通過美國醫療執照考試。」

全球進入AI時代,ChatGPT運用資料庫和學習邏輯,通過專業考試已不稀奇,未來還可能取代人類工作。科技大廠IBM就率先表示,有7800個不需直接面對客戶的工作,會被人工智慧和自動化取代,人資部門占多數,因此決定暫停招聘相關職務。

AI時代來臨!未來5年1400萬個工作消失 IBM暫停招聘7800個職位將由AI取代

台科大兼任副教授羅天一說,「文書翻譯譬如說客服,任何可以被標準化,以及重複性的工作,大概在這一波,都會某些形式被轉變掉。」

根據世界經濟論壇調查,AI將大幅改變就業市場,預估5年內,多達1400萬個工作可能消失,占目前全球就業總數的2%,首當其衝的包含數據輸入員、秘書和客服等,越是制式、重複性高的工作,就越容易被替代。

這首獻給媽媽的母親節歌曲,幾乎全靠AI完成,輸入關鍵字,ChatGPT生出主歌和副歌歌詞,再透過音樂工具,選曲風、聲線,AI人工智慧,還能替代創意作曲。

AI時代來臨!未來5年1400萬個工作消失 IBM暫停招聘7800個職位將由AI取代

台科大兼任副教授羅天一說,「如果AI很強你不是那麼強的話,這時候你可以靠AI,來協助你成長不是嗎,但是這個就是我所說的餵取,你餵養它資料,取得你所要的資料,怕被轉變不如自己先改變。」

隨著AI蓬勃發展,未來不少職務將被替代,而為了管理好人工智慧,資安專家、數據分析師、科學家等,可望增加3成左右職缺。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

Bybit發佈2024年機構投資者行業報

LinkShadow 被《2024 年 Gartner® 網路偵測與回應市場指南》 評為代表性供應商

CoinEx贊助Token 2049 Dub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