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即時
  • >
  • 柯文哲才是非綠大聯盟共主?幕僚透露美方挺柯,侯友宜、郭台銘各有弱點

柯文哲才是非綠大聯盟共主?幕僚透露美方挺柯,侯友宜、郭台銘各有弱點

柯文哲才是非綠大聯盟共主?幕僚透露美方挺柯,侯友宜、郭台銘各有弱點

2023/05/02 17:49:04文/資深記者宋秉忠

柯文哲才是非綠大聯盟共主?幕僚透露美方挺柯,侯友宜、郭台銘各有弱點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訪美返台後,立刻宣布登記參選總統,並反對「下架民進黨」、「非綠聯盟」。柯文哲核心幕僚透露,柯文哲此次訪美,見到的美國官員層級提高,而且,國民黨可能的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或郭台銘都各自有弱點,因此,柯文哲才決定參選到底。
 
柯文哲核心幕僚向「鏡週刊」透露藍白合破局的兩大原因,首先,國民黨喊「藍白合」喊了幾個月,什麼具體合作項目都沒有,反而讓支持者懷疑柯文哲的誠信;其次,柯文哲的支持度一直維持在20%,反觀新北市長侯友宜的負面聲量居冠。
 
柯文哲核心幕僚稱,侯友宜或郭台銘出線對柯各有利弊,若侯友宜出線,深藍或韓粉未必埋單;若郭台銘出線,因缺政治歷練,進入選戰政治攻防未必討好,無論誰出線,屆時反郭、反侯勢力都可以是柯文哲陣營爭取的對象。
 
讓柯文哲決心參選到底,主要還是美國政府的態度。4年前,柯文哲以台北市長之尊訪美時,見到的官員不過是國務院亞太副助卿,而這次訪美,柯文哲不但見到國務院亞太助卿康達(Daniel Kritenbrink),還見到拜登辦公室處理中國與台灣事務的核心官員。
 
不過,柯文哲一方面想「漁翁得利」坐實「非綠聯盟共主」的位子,另一方面,剛回台就表示反對「下架民進黨」及「非綠聯盟」,也遭到輿論質疑。
 
在批判民進黨的火力上,柯文哲是比國民黨更猛,因此吸引到一批淺藍群眾,但是這次訪美期間,柯文哲卻公開說「我本來就是綠營的」,只是看不慣民進黨在前瞻預算、防疫特別預算及軍購的胡亂撒錢,債留子孫。見人說人話,柯文哲藉此爭取一向傾綠的美國台僑支持。
 
柯文哲還在訪美最後時刻表示,他若當選總統,一定會建立聯合政府並團結台灣。執政的民進黨擁有穩固的基本盤,根本不需柯文哲分享權力,可見柯文哲的「聯合政府」說主要還是挖藍營的牆腳,爭取淺藍支持者。

相關新聞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