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憂孫遭綁架 阿公遭詐2萬美元

電話中,對方謊稱已將親人押走,或者稱親人處於危險之中,要求籌集費用,雖然是相當老套的詐騙手法,但還是不斷有人受騙。美國加州山景城警方4月27日(當地時間)指出,許多歹徒特別針對老人行騙,佯稱孫輩處於險境,要求趕緊準備金錢。而不久前,山景城就發生一宗類似的詐騙案,祖父母籌集了2萬元現金給對方,沒想到對方可能是見老人家愛孫心切籌錢快速,更又再獅子大開口要求加碼。

 

利用祖父母同情心的詐騙案頻傳,有人被騙了超過2萬元。圖:舊金山世界日報社提供

山景城警表示,員警是在3月8日時接獲報案,一名男子到警局大廳,稱自己應該已成為「祖父詐騙」的受害者。警局介紹,所謂的祖父詐騙,是指騙徒針對年長者行騙,詐騙嫌疑人打電話給祖父母,告稱他們的孫子女處於危機情況中,然後要求祖父母立即提供財務上的援助。有時候,詐騙者甚至會偽造來電號碼,讓通話看起來是來自可信任的家人或朋友。

 

警方表示,這宗案例中,來電的騙徒安排車手開車前往男子的家中,收到超過2萬元的款項。而且更誇張的是,騙徒看受害人願意給錢,還突然又稱,情況比原先的還要嚴重,得要再加錢。也因此受害人感到懷疑,掛斷與詐騙者的電話。

 

警方表示,駕車前來者與打電話詐騙的嫌犯並非同一人。車手後來拿了錢後,就揚長而去。

 

山景城警方說,目前正在與調查人員合作調查,不過警探認為可能還有其他受害者,希望有同樣經歷者與警方聯繫。警方也呼籲,如果有人用各種理由要求籌集資金,民眾都必須保持高度謹惕。詐騙者一般來說,會試圖透過移動支付App、匯款或購買禮品卡或匯票等方式欺騙受害人,有些人甚至會要求見面以親自收款。民眾若碰上類似事件,應與警方聯繫報案。

 

新聞來源:舊金山世界日報社授權使用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