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臺東縣教育處長蔡美瑤布達履新 縣長期許再創教育新未來

臺東縣教育處長蔡美瑤布達履新 縣長期許再創教育新未來

記者池文中/臺東報導

臺東縣政府1日舉行新任教育處長布達就職典禮,新任教育處長由臺東高中校長蔡美瑤接任,縣長饒慶鈴期勉蔡美瑤發揮整合長才,為臺東教育帶向另一未來與高峰。

饒慶鈴表示,林政宏處長任職教育處4年多期間,強化各國中小橫向聯繫與合作,推動行政減量逐漸看見效果,把老師的時間還給學生,穩定教學品質,針對臺東小班小校現況提出跨校教學策略,促進學生間互動與刺激;並且在校園美學、找回中輟孩子以及重視品格教育上不遺餘力,並在童軍教育、創業社團、推動友善班級及探索教育達成好成績,教育推動工作相當不容易,感謝林處長帶領教育處同仁及學校伙伴並肩達成,為臺東孩子的未來共同努力。

新任教育處長蔡美瑤指出,就任後會持續執行縣長的教育政策,並以「支持與陪伴」帶領臺東教育,打造學校成為孩子喜歡去的地方。而今學校學習環境和過去不一樣,加上數位科技及生成式AI變革,讓學習來源無彊界,對學校是很大的挑戰,因此讓孩子有一顆安靜的心,願意學習喜歡學習,並激發他們有學習的驅動力,累積自我的學習經驗以養成能力與習慣,將成為教育的關鍵作為。未來將會在林處長建立的基礎上繼續往前,用行動力支持老師及學校,持續優化行政支持横向系統,並強化跨教育階段垂直整合,讓學生優勢展能。

蔡美瑤為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國文學系畢業,並取得國立中興大學中國語文學系碩士學位,歷任國立臺東高級中學校長、國教署商借教師、臺中市立文華高級中學教務、總務主任、教學、訓育組長、教師兼導師等職務。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