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健康零距離 南投縣推動遠距衛教 打造智慧健康未來

健康零距離 南投縣推動遠距衛教 打造智慧健康未來

記者闕玄/南投報導

80歲的李老先生患有糖尿病和高血壓,固定到文健站,他非常積極參加遠距衛教課程,李老先生表示,遠距衛教不僅提供了方便的健康資訊,學到許多關於疾病管理和健康生活等知識,也能夠和課堂上的老師及夥伴交流,減少孤獨感。很謝謝衛生局還有衛生所提供這項服務。

衛生局長陳南松表示南投縣65歲以上人口約9,600餘人佔總人口數20%,已邁入「超高齡社會」,面對高齡化的衝擊,南投縣致力於推行高齡友善政策,提供長者健康照護和日常所需等方面的支援和服務。

陳南松說今年度衛生局與「社團法人臺灣遠距智慧之愛公益聯盟」合作,執行「南投縣遠距視訊衛教服務」,在13鄉鎮市衛生所及文化健康站辦理遠距視訊衛教,課程內容包含律動、復健課程、營養知識、疾病知識等長輩較常遇到的生理或心理問題,可透過視訊與講師進行即時的互動,獲得客製化的指導;截至目前已辦理超過70場次的視訊衛教課程,服務超過1,700人次,期待能達到點線面的效果,讓南投縣各個社區都是高齡友善社區。

衛生局提醒為維護遠距視訊上課品質,現階段以關懷據點及文健站為申請單位,暫不接受個人申請,歡迎向所在地衛生所接洽,共同加入衛教行列。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