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中壢親子藝術校園巡演」5/9-5/19輪番登場 培養孩子藝術氣息

「中壢親子藝術校園巡演」5/9-5/19輪番登場 培養孩子藝術氣息

記者闕玄/桃園報導

桃園市副市長蘇俊賓於(28)日出席「2023桃園市中壢區親子藝術校園巡演活動」記者會。蘇俊賓表示,桃園的孩子很幸福,市府長期推動讓藝術走入校園,且在中壢區公所的努力之下,活動連年舉辦,尤其桃園是個多元的城市,期盼透過藝術活動,融入客家話、融入桃園在地藝術及表演團體創意,讓孩子們自幼培養藝術氣息、喜歡藝術。

▲「中壢親子藝術校園巡演」輪番登場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蘇俊賓說,「中壢區親子藝術校園巡演活動」自桃園升格前即開辦,多年來深受喜愛,因此市府延續此優良活動,相信桃園下一代的孩子將不斷提升藝術涵養。未來市府也將秉持好的傳統、持續給予支持,讓桃園的孩子有一個歡樂的「五月天」。

蘇俊賓指出,今(112)年中壢區公所邀請國內「蘋果劇團」、「斑馬人演劇團」等五大知名表演藝術團隊,無論是戲劇、喜劇或是傳統藝術,都以不同的方式呈現,讓每一位孩子在校園中欣賞優質的表演,同時吸收更多元的藝術素養及文化價值。

立法委員魯明哲表示,在民國100年,他擔任中壢市市長時,認為除將藝術送到各社區角落外,也應將歡笑送到各個小學校園,讓每一位孩子都享有歡笑的權利,這也是當時決定開辦「親子藝術校園巡演活動」的計畫初衷。

中壢區長李日強表示,「2023桃園市中壢區親子藝術校園巡演活動」將於5月9日至5月19日晚間7點,在中壢區23所國小校園輪番登場。今(112)年以「神壢特攻隊」為主題,打造五組代表不同藝文類型的超人,分別為「抓馬超人」、「歐普拉超人」、「卡米地超人」、「賈格林超人」、「哈客超人」等,並邀請國內五大知名表演藝術團隊─「蘋果劇團」、「景勝戲劇團」、「斑馬人演劇團」、「黑門山上的劇團」、「貓頭鷹兒童歌劇團」攜手走入校園。此外,今年度也與「景勝戲劇團」合作,推出《悟空審石頭》,將耳熟能詳的民間故事融入客家戲曲新元素,帶來全新的體驗。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