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徵召接受議題助攻聲量,侯友宜討論度領先

徵召接受議題助攻聲量,侯友宜討論度領先

徵召接受議題助攻聲量,侯友宜討論度領先

2024年的總統大選雖然還有8個月時間,不過,屬全國性選舉,知名度及能見度非常重要,不少潛在候選人都在製造新聞事件,博取聲量。而QuickseeK 總統大選每日早報,27日到28日的觀察發現,侯友宜到底接不接受國民黨的徵召,引起大家的聲議,讓他的聲量暴衝第一,直接上升2名。

QuickseeK 總統大選每日早報,是針對潛在候選人聲量進行調查,主要是在各大媒體平台,或是社群上的討論度進行排名,過去幾日,都是由鴻海創辧人郭台銘搶得第一名。

不過,4月27日到4月28日時,排名出現變化,【潛在候選人聲量排名】:侯友宜 聲量:4,111 (上升2);2. 賴清德 聲量:4,045 (下降1);3. 郭台銘 聲量:3,686 (下降1):4. 柯文哲 聲量:2,728。

上次郭台銘位列第一名聲量時,主要是在正式宣布參選總統,並且積極爭取國民黨的提名,由於他的宣布參選,引起大眾的熱議,尤其在支持者部分,不少人拚命留言,讓他的聲量一度衝高,也讓他正式參選後,首度進行聲量調查排名時,就拿下第一名。

而27日的排名變化,是由新北巿長侯友宜拿下第一名,其中有關選情熱議的主題,主要在於「接受國民黨徵召?侯友宜:我不了解程序,一切尊重」新聞,這條新聞引起在PPT上的討論量多達721筆,其中網友討論是對他的意願始終不說清楚,感到十分厭惡,認為要選就選,不要一直躲避議題,弄的別人也不知道如何應對,有網友就反應,伸頭一刀,縮頭一刀,說清楚就對了呀,到底在拖什麼啦!看到討論區負面評論居多,表示網友對於侯友宜的感到不滿,也引起最熱烈討論。

另外,「不想挺!陳玉珍指侯友宜切割國民黨 反讚蔡英文:是政治領袖」、「綠稱若選總統就罷免 侯友宜:我專注市政」這二條新聞也引起熱議,分別有635筆及206筆留言討論,對於陳玉珍的說法,引起網友認同與熱議,直接痛批侯不負責任,而三則熱議新聞,網友留言反應,大多是對於侯友宜不說清楚的態度深感不滿與不耐煩,所以,侯友宜的聲量第一,可說是負面新聞效應產生而來。

另外,「郭台銘有IG了!首篇PO文曝光 喊話年輕人來源」、「郭台銘人氣旺!台北首場座談會600名額被搶光 緊急加開場次時間曝光」這二則新聞,讓郭董累積將近400條的討論度,留言的年輕人,似乎很興奮郭董開了IG帳號,讓他的帳號短時間衝出高人氣,網友留言,終於可以跟郭董通上線,而台北座談會,名額秒被搶空,也讓網友氣的留言表示,自己想搶都搶不到,敲碗要郭董多開幾場,聽聽年輕人的心聲。

對於侯友宜與郭董的二人聲量排名,選情專家表示,雖然郭董位居第3,但是,聲量屬於正向聲量,尤其是開闢年輕人的IG,能見度及傳播度更多更快,但是侯友宜的負面聲量,無法爭取更多支持度,而網友一面倒不滿其不表態的狀況,其實要注意,持續下去支持度也會流失。

相關新聞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