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武陵文教基金會全國高中生文學獎頒獎 張善政勉勵學子持續創作

武陵文教基金會全國高中生文學獎頒獎 張善政勉勵學子持續創作

桃園市長張善政今(28)日上午前往桃園市立圖書館總館,出席「武陵文教基金會第二屆全國高中生文學獎頒獎典禮」。張善政表示,武陵文教基金會自106學年度起陸續舉辦「桃園市高中生文學獎」、「北部九縣市高中生文學獎」,110學年度更擴大辦理,與市府合辦「第一屆全國高中生文學獎」,今(112)年邁入第二屆,每一屆都吸引許多傑出的高中生投稿參賽。張善政感謝武陵文教基金會攜手市府,共同支持文學創作,讓「全國高中生文學獎」成為桃園的特色,也為傑出學子的文學創作生涯鋪路,並盼得獎同學都能再接再厲、持續創作。

 

桃園市長張善政今(28)日上午前往桃園市立圖書館總館,出席「武陵文教基金會第二屆全國高中生文學獎頒獎典禮」。圖:市府提供

張善政談到,對文學創作有興趣的學子,在「全國高中生文學獎」獲獎,其作品不但吸引全國目光、被更多人看見,獲獎的紀錄也對他們進入大學,選擇文學作為志業有非常正面的助益,能夠支持他們在文學之路上順利前行,成為有潛力的作家,寫出更多更好的作品,而這也是市府與武陵文教基金會合辦文學獎的最大目的。

 

張善政說明,武陵文教基金會在董事長邱奕志的支持下,提供「全國高中生文學獎」得獎者優渥獎金,吸引有志於文學創作的高中學子參賽,參賽件數居全國同類型比賽之冠,獎金也是國內高中文學獎中最高,包括散文組第1名15萬、新詩組第1名10萬、佳作各8名,獎金分別為2萬、1萬等。

 

桃園市長張善政今(28)日上午前往桃園市立圖書館總館,出席「武陵文教基金會第二屆全國高中生文學獎頒獎典禮」。圖:市府提供

張善政也提到,本屆文學獎由來自台東女中的林毓恩同學獲得散文組第一名,而台東的好山好水是林毓恩的創作養分,她以長期浸潤於田野培養的文字,抒發對大自然的觀察與思索,也連續2年摘下散文組首獎的殊榮,十分優秀。

 

教育部政務次長林明裕表示,「全國高中生文學獎」今年邁入第二屆,第一屆散文組及新詩組參加件數超過1200件,本屆也有超過700件,並感謝市府與武陵文教基金會的努力,讓文學創作的根基在全國開枝散葉,讓獲獎同學透過文學獎的舞台發光發熱、展現才華。他也將推薦武陵文教基金會參加教育部「推展社會教育有功團體」的選拔,並肯定基金會長期支持文學創作、孕育未來文壇新星的貢獻。

 

桃園市長張善政今(28)日上午前往桃園市立圖書館總館,出席「武陵文教基金會第二屆全國高中生文學獎頒獎典禮」。圖:市府提供

武陵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邱奕志表示,「全國高中生文學獎」自110學年度開始舉辦,至今已進入第二屆,許多得獎作品都非常具有創作潛力,並盼持續與市府合作,提供高中學子文學創作的園地。

 

「第二屆全國高中生文學獎」共有散文組708篇、新詩組470篇投稿作品,內容及關注層面十分多元。新詩組由初審委員孫梓評、凌性傑、林達陽等選出共30篇進入決審,決審委員則由蕭蕭、陳義芝、路寒袖等擔任,最後選出前三名和佳作8名;散文組由初審委員盧美杏、彭樹君、朱國珍等選出共32篇進入決選,決審委員由劉克襄、阿盛、宇文正等擔任,最後選出前三名和佳作8名。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