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拜登選連任,郭正亮憂心:只顧美國好處,製造亂源

拜登選連任,郭正亮憂心:只顧美國好處,製造亂源

拜登選連任,郭正亮憂心:只顧美國好處,製造亂源

80歲的美國總統拜登正式宣布將競選連任,讓不少美國選民,以及世界各國的擔心,前立委郭正亮在《綠也掀桌》節目強調,拜登很容易做決策之後,不知道如何善後,只要美國從中得到自己的好處就好了,可是他的能力不好,所以造成國際一團亂。

根據法新社報導,拜登於25日正式宣布2024年將競選連任,可能再度面臨2020年總統大選對手川普,而川普目前在共和黨內總統初選聲勢遙遙領先。民調顯示,許多美國選民不樂見拜登尋求連任,他的年紀是選民最關切的問題之一。拜登已是美國史上最高齡總統。但拜登在白宮記者會上表示:「我感覺良好,我對連任前景感到興奮。」還說,他尊重那些質疑他是否適合這份艱辛工作的人士。

拜登被問及是否能再度擊敗川普,他說:「我可能不會是唯一一個,但我很了解他,而且我知道,他對我們的民主構成危險,我們已經歷過這些。」

對於美國總統拜登宣布競選連任,前立委郭正亮在《綠也掀桌》節目強調,這是相較於拜登前任的總統川普,川普主打美國優先,要做戰略收縮,所以他不太樂見美國派兵到海外,而且川普比較從經濟出發,在乎美國人的生活是不是過得更好。拜登很容易做決策之後不知道如何善後,只要美國從中得到自己的好處就好了,可是他的能力不好,所以造成國際一團亂。

郭正亮表示,坦白講,共和黨如果是德桑提斯,也不知道他好戰不好戰,只是說我們了解川普,川普他就是要做戰略收縮,美國優先,所以他不太樂見美國派兵到海外,這個從他當4年大家就看清楚了。

拜登就是一個很容易做決策之後,不知道如何善後的人。可是對於戰爭的決策,你就是沒有什麼慎重不慎重的,就是覺得無所謂,給人家的感覺是這樣。就是戰爭也沒關係,只要美國從中得到自己的好處就好了。川普給人家的感覺就是,他對戰爭比較慎重,尤其是他不會出兵。拜登說實在的,到目前為止也不算出兵,可是我們講的好戰,不是說他會出兵,而是對於這樣的局面,基本上他並沒有去處理。

郭正亮提到,因為川普是從經濟實力出發的為主,而拜登坦白說就是,希望美國在世界上有領導地位。川普比較不在乎這個,川普比較在乎的是,美國人的生活是不是過得更好?拜登比較像是國際派,可是他的能力不好,所以造成國際一團亂。

對於郭正亮的說法,網友解讀,反正拜登就是一個自私自利的總統,只求美國好,惹出一堆事都不知道如何收拾,這種人再當總統,關係全球世界各國,對於台灣來說,真的弊大於利,還是趕快換人吧,世界才會和平。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