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業者全力投入長照公益關懷 全台631位美容師化身代言人

業者全力投入長照公益關懷 全台631位美容師化身代言人

女人疼惜女人 三明治世代長照壓力多頭燒

高齡化社會來臨,長照已成為台灣社會重要議題,根據最新「長期照顧認知與需求調查」結果顯示,主要照顧者多以女性為主,近六成家庭照顧者有支持性服務需求,其中喘息服務需求居首位,但實際使用者竟不到一成(詳見附圖一)有鑑於此,佐登妮絲集團與中華民國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簡稱家總)攜手合作,挹注長照資源推廣與喘息服務能量;同時,佐登妮絲捐贈家總長照精油紓壓包5,000份,幫助家總志工團隊和主要照顧者紓壓身心。

佐登妮絲宣布投入長照關懷  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佐登妮絲集團執行長陳佳琦表示:「佐登妮絲深耕台灣32年,不論是服務的客戶或員工,女性占了非常大比例,此次長期照顧認知與需求調查發現,女性在長照課題中負擔非常多的責任,也更需要喘息服務,若公益能結合企業本身的優勢,效果一定事半功倍。從去年12月啟動通路長照宣傳,集團即發動一波熱銷商品玫瑰晶萃精華油義賣行動,在所有實體及電商通路積極宣傳,期望能夠透過熱銷商品義賣增加長照議題宣傳強度,接下來,將與家總持續合作,全力投入長照議題宣傳與志工喘息服務計畫。」

圖/ 游乂 拍攝

全台631位美容師化身長照代言人 捐贈5,000份精油紓壓包 幫助紓壓身心

佐登妮絲執行長陳佳琦表示:「芳香療法,是指藉由芳香植物所萃取出來的精油做為媒介,達到紓緩身心的自然療法。建議長期照顧者可以選擇薰衣草、天竺葵、佛手柑等理療型精油,搭配基底油,以3%~5%的精油濃度混合成按摩油,當需要自我放鬆時,塗抹於後頸部、太陽穴、眉心或胸口等,輕輕按摩,或者將精油放入擴香儀做持續性的淨化皆可達到撫慰身心消除疲勞。」

圖/ 游乂 拍攝 (佐登妮絲集團執行長 陳佳琦)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