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龜山出現瑪利歐賽車跑道?桃園交通局回應了

龜山出現瑪利歐賽車跑道?桃園交通局回應了

日前有網友在PTT八卦板曬出一張彎道標線照片表示,「網路上看到的,據說是桃園龜山那邊,這規劃明顯是要讓騎士們開氮氣甩尾過彎的吧,但是台灣這種馬路白線的油漆品質,下雨天應該會看到不少救護車雙噴甩尾吧,有沒有為啥會規畫成這樣的掛?」其他網友也說,「玩過馬車都知道這裡可以加速啊」、「只差沒有道具可以吃了」,紛紛嘲諷遊戲《瑪利歐賽車》的跑道被搬到現實中。對此,桃園市交通局今(27)日回應,該彎道確實位於龜山區大同路481號前,是為了預防用路人偏離車道才這樣設計。

 

龜山區大同路481號前彎道處山形減速標線。圖:翻攝自PTT

交通局表示,為提升彎道行車安全並提醒車輛減速行駛,交通局即參考日本減速標線樣式,重新設計「山型減速標線」,採用的是抗滑係數65標線進行繪設,以降低車輛打滑風險。

 

蘆竹區南山路三段彎道處山形減速標線。圖:交通局提供

交通局強調,前(110)年9月交通局蘆竹區山腳國小周邊南山路三段彎道處設置山形減速標線,以預防用路人偏離車道,提升道路安全,成效良好。因此,日前接獲民眾反映龜山區大同路481號前彎道常有大型車輛車速過快,市府也於彎道處繪設山形減速標線,以提醒用路人減速慢行。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

日本小林製藥疑出包,紅麴保健品害洗腎

日本小林製藥因紅麴產品導致腎病宣布緊急回收,煎餅也遭殃!

俄羅斯克洛庫斯音樂廳遭恐怖攻擊,死亡人數攀升至14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