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娛樂
  • >
  • 鳳小岳台語新歌《風車》闖樂壇 榮幸邀「搖滾天王」伍佰作詞

鳳小岳台語新歌《風車》闖樂壇 榮幸邀「搖滾天王」伍佰作詞

鳳小岳台語新歌《風車》闖樂壇 榮幸邀「搖滾天王」伍佰作詞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最佳吉他手」鳳小岳將推出個人第一首音樂作品《風車》,由鳳小岳作曲、「搖滾天王」伍佰作詞。台英混血的鳳小岳擁有洋派且帥氣的外型,卻選擇以台語(閩南語)歌敲開自己的樂壇大門,他連結至從小在台灣的成長經驗,希望以音樂回歸自己的草根性;鳳小岳自爆在錄製「風車」DEMO時一度哽咽唱不下去,他說:「這首歌最一開始就是一個很彆扭、任性的靈魂在找出路,光是透我這個DEMO錄製的曲,我沒想到伍佰老師會這麼理解這件事情,有一點點被他看透了。」鳳小岳新單曲《風車》26日至28日於POP Radio首播,28日正式上線。

談到2人的合作契機,是鳳小岳年初時演出伍佰自編自導自演的搖滾歌劇「成功之路」男主角,因而與伍佰熟稔,問到如何開口邀歌?鳳小岳靦腆笑說:「我傳簡訊的。」但合作期間一直沒收到下文,直到殺青酒那天,鳳小岳害羞在伍佰身旁頻頻游移,伍佰戳破他意圖,笑笑對他說:「其實我已經寫好了。」當鳳小岳拿到歌詞時,不僅驚為天人,更收穫良多。

他表示現在很多新生代音樂人窩在房間就可以用電腦完成作品,靠想像力寫出自己從未經歷過的故事情節,而伍佰老師雖平常神秘,卻親和力十足,喜歡和年輕人混在一起,再將親身經歷自行消化,透過音樂分享給大家,「這精神也是我自己非常崇尚的,因為做搖滾樂就是要這樣子」;演唱台歌最常注重的就是能否唱出「氣口」,他雖然小時候滿常說閩南語,卻無奈仍有個不知哪來的腔調,幸好唱歌時聽不太出來,問到伍佰聽到成品的評價?鳳小岳笑說:「老師變成台語小老師,有用紅筆畫圈圈,但是應該是OK,只有兩三個字被圈起來而已。」

能在35歲闖樂壇、當發片新人,鳳小岳興奮表示:「我萬萬沒想到,我這輩子可以有榮幸讓伍佰老師幫我寫歌,而且還是我第一首單曲,我還可以是新人的狀態,非常的青春、熱血、純粹,我在唱這一首歌的時候,非常感動。」對於演員發片,外界難免猜測是玩票性質,對此鳳小岳也表示:「大家聽我的音樂,就會知道我是玩真的。」也預告接下來會陸續曝光音樂作品,預計年中推出個人首張專輯。

 資料/照片 : 環球音樂

相關新聞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