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財經
  • >
  • 磁性元件大廠聯寶5月上櫃!近5年平均配息率93% 董座宣示利潤分享

磁性元件大廠聯寶5月上櫃!近5年平均配息率93% 董座宣示利潤分享

2023/04/26 21:02:26文/資深記者李錦奇

磁性元件大廠聯寶電子(6821)即將在5月掛牌上櫃,今天舉辦上櫃前業績發表會,董事長譚明珠強調,上櫃是聯寶的新開始,但不是終點,未來將秉持經營理念,也就是以人為本、研發創新、利潤共享。

聯寶總經理譚偉傑指出,聯寶去年EPS2.24元,配發2.01元現金股利,配發率90%,如果拉長時間來看,近5年的股利配發率,平均為93%,也就是每賺100元,就配發93元給股東分享。

聯寶剛於4月7日除息,最高曾填息99.2%,幾乎完成100%填息,之後股價拉回整理,目前大約在50.5元附近。

▼圖說:圖右為聯寶董事長譚明珠,圖左為聯寶總經理譚偉傑。(圖/記者李錦奇攝影)

聯寶成立於民國77年,是由董事長譚明珠創辦,長期耕耘通訊及電源磁性元件領域,經過30多年的打拚,旗下產品涵蓋PoE電源類變壓器、LAN類網路變壓器、DSL類通訊變壓器、共模濾波器及電感等磁性元件,以及無線充電模組產品線。

▼圖說:聯寶的無線充電產品。(圖/記者李錦奇攝)

▼圖說:聯寶的車用電子產品。(圖/記者李錦奇攝)

包括鴻海、中磊、和碩、緯創、啟碁等網通系統廠,都是聯寶客戶,以去年來說,中磊占營收比重約26%,鴻海占比為21%,和碩11%。 

聯寶去年合併營收5.52億元、稅後淨利6268萬元、每股稅後盈餘(EPS)2.24元,分別年增12.13%、99.18%、100%,整體獲利表現繳出歷年新高。聯寶表示,今年首季合併營收達1.446億元,年增2.44%,創歷年同期新高。

回首創業路,董事長譚明珠說,如果不是國際公司,在商場很容易會摔倒,所以當年創業後,第一站選擇新加坡,原因是星國跟台灣屬性文化非常相同。一開始,每星期都要飛往新加坡,每天,天剛亮就到機場,搭7點起飛的班機,12點30分出關,立刻衝到客戶處博感情,一年後終於見到董事長。

譚明珠說,搭機回台北時,也是直接到公司實驗室,以廠為家,3天內把樣品做好,馬上再飛到新加坡,這樣來回一年後,終於拿到新加坡訂單,包了6條生產線,奠定了1994年跨足中國大陸,回顧過往,讓她非常感恩。

譚明珠說,35年後的今天,網通業界沒人不認識LinkCom(聯寶),5月下旬要掛牌上櫃,是非常值得慶祝的日子,但高興只能片刻,因為肩膀上的責任更大,上櫃後對聯寶來說是新開始,卻不是終點,未來將秉持經營理念:以人為本、研發創新、利潤共享。

今天的發表會,也出現了許多來賓祝賀,像是信邦電總經理梁偉銘、大學光董事長歐淑芳、鬍鬚張執行董事許素珍、杏一董事長陳麗如等人,顯見譚明珠的人脈與好人緣。

▼圖說:信邦電總經理梁偉銘。(圖/記者李錦奇攝影)

▼圖說:大學光董事長歐淑芳。(圖/記者李錦奇攝影)

▼圖說:鬍鬚張執行董事許素珍。(圖/記者李錦奇攝影)

▼圖說:杏一董事長陳麗如。(圖/記者李錦奇攝影)

展望未來,聯寶指出,近年切入新應用領域、新客戶等均有業務斬獲,除LAN類網路變壓器亦於去年下半年打入日系遊戲機大廠供應鏈,並持續保持穩健產品拉貨需求外,亦在無線充電領域更係隨著擴大業務布局而展現強勁成長力道,旗下無線充電模組(U-Way)品牌,為無線充電聯盟(WPC)的正式成員,經Qi 認證655多款產品,並長達14年為MFi / MFM蘋果授權認證生產製造商等,受惠歐洲客戶訂單持續放量,加上WPC聯盟於2022 年推出新版認證EPP(充電功率提升至15W瓦)要求,有望隨著該認證成熟助力推升相關新機種需求墊高整體業務接單動能,聯寶將持續保持每年5%~6%的研發比重,投入新技術的開發與產品優化,以高功率(大瓦特數)產品發展方向,全力搶攻全球無線充電市場商機,開拓公司未來營運注入新一成長動能。

配合上櫃前公開承銷,聯寶將先在5月2日~4日競價拍賣,暫訂為每股25元,依投標價格高者優先得標;接著在5月10日~12日公開承銷,價格以競拍各得標單之價格及數量加權平均所得之價格為之,並以最低承銷價格之1.2倍為上限,發行價格暫訂為每股30元。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