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財經
  • >
  • 老字號台股基金依舊熱門!囊括首季定期定額金額成長榜 前10大一表看懂

老字號台股基金依舊熱門!囊括首季定期定額金額成長榜 前10大一表看懂

2023/04/26 10:51:37文/資深記者李錦奇

台股近來拉回整理,不過,今年以來仍有8%漲幅,尤其是第一季上漲12.2%,在全球股市名列前茅,也帶動台股基金買氣大幅增溫,而各家投信旗艦台股基金,更是這波投資人定期定額的首選。根據投信投顧公會資料顯示,第一季有6檔基金定時定額扣款金額成長超過千萬元,包括PGIM保德信高成長、安聯台灣科技、安聯台灣智慧、群益馬拉松、國泰中小成長、安聯台灣大壩,增加金額從1225萬元至1850萬元不等,顯見這些老字號台股基金,仍受投資人青睞。

據統計,第一季定期定額扣款金額增加超過百萬元的台股基金達53檔,其中有6檔金額增加達千萬元以上,但也有15檔的定期定額金額不增反減。

保德信指出,這些定期定額寵兒清一色為知名度高且成立悠久的台股基金,反映出當行情反轉向上時,投資人多會以這些歷經多空循環、具有品牌信賴度、績效可長期追蹤的旗艦台股基金做為投資首選。

展望台股後市,PGIM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孫傳恕表示,晶圓龍頭大廠股價昨日跌破500元大關,拖累半導體指數下挫2.25%。由於美國進入超級財報周,由於市場對於本次美國科技股的財報抱持疑慮,加上台積電下修全年展望,半導體供應鏈庫存去化時間較原先預期延長至第三季,引發市場對於半導體前景的態度轉趨保守,預期台股指數將進入大箱型區間盤整格局。

不過,孫傳恕認為,評估上半年景氣接近底部,以及通膨影響趨緩且升息接近尾聲,反而可趁回檔時採積極佈局策略,以迎接下半年的回升趨勢,建議著重於AI、半導體、HPC、資料中心與電子零組件等相關產業,傳產產業則可以中國內需為主要佈局方向。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