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市議員林延鳳爆「U-Sport」4大爭議 籲蔣萬安出來打球

市議員林延鳳爆「U-Sport」4大爭議 籲蔣萬安出來打球

繼昨(25)日財建部門質詢後,台北市議員林延鳳今日繼續在議會質詢時質疑市府體育局「U-Sport」計畫存有管考失靈、政見縮水、預算亂編、期程跳票等「四大爭議」。她在質詢台上嚴正呼籲,台北市長蔣萬安應清楚交代此事,要蔣萬安「出來打球」,若屆時無法按承諾的執行期程與內容落實,應向市民道歉。她更認為,體育局在未明確規劃之前,應當撤回追加預算案,以示負責。

 

林延鳳質疑體育局「U-Sport」計畫存有管考失靈、政見縮水、預算亂編、期程跳票等「四大爭議」。圖:林延鳳提供

林延鳳指出,蔣萬安23日對外宣稱市民參與U-Sport所累積之「U幣」可以用來搭捷運、逛美術館,但北美館、捷運公司皆無人受邀討論此事,自無進度可言,形同「管考失靈」打臉自己,而蔣萬安在自己相關政見上納入公民營運動場館,體育局副局長劉寧添於昨日備詢時卻說「試辦計畫以公營場館為主」,不僅「政見縮水」,更形同拋棄民間廣大運動產業,並有獨厚、圖利運動中心委外OT廠商之嫌。而蔣萬安的政見說要設計「運動APP」,體育局至今卻連介接「台北通」都成問題,而當初說點數可用於超商換咖啡、搭公車等用途,體育局更是談都沒談,全部跳票。

 

林延鳳進一步提到,體育局在該計畫「預算亂編」,僅編列補助款和效益評估費用,卻沒有編列資通系統維運預算,要資訊局自己「吞下去」,排擠該局有限人力、物力,恐危及資安,更讓林延鳳看不下去的,是當體育局長王泓翔19日到她研究室說明預算時,聲稱U幣累積「無上限」,面對林延鳳詢問是否有預算用罄之問題時,王泓翔竟稱「用第二預備金支應」,這番回答讓林延鳳非常傻眼,更令她質疑該計畫經費會否就此成為「市庫無底洞」。而體育局在未整備好與運動中心、民營業者之系統整合之下,就和她說明之4月「確認系統開發需求」到8月「系統上線」等時程,早在20日由副市長林奕華的府級會議中就被識破是「吹牛」,改成體育局何時整備好的「N」時點再開始起算後續期程,形同「無限期延宕」、「期程跳票」。

 

林延鳳認為,蔣萬安對自己政策「老王賣瓜」,總是又快又大聲,卻在同時對有關進度、期程、內容等全無掌握,演變成「自打臉」。林延鳳批評,「這樣荒唐的計畫內容,預算案還敢拿進議會審,完全不尊重議會。」她認為,蔣萬安身為主帥,結果卻讓市政規畫跨局處溝通如多頭馬車,毫無主軸,也沒有一位市長應有的格局與統籌能力,蔣萬安把U-Sport列為他的重大政策,應清楚交代此事,並針對此等亂象公開道歉,也要求體育局應撤回追加預算案,待計畫確認可執行後再行提送審議,以示負責。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