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新型下肢外骨骼機器人引進宜蘭 業者提供租賃服務

新型下肢外骨骼機器人引進宜蘭 業者提供租賃服務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頤泰健康事業集團引進FREE WALK下肢外骨骼機器人,提供縣內脊髓損傷、腦性麻痺與腦中風患者租賃服務,讓縣內患者免於奔波,縮短復健治療時程。

業者表示,脊髓損傷、腦性麻痺與腦中風患者在初期物理治療後的一年期間,通常是康復的最佳黃金期,但復健期短則需要半年、長則1年後,才能看得到成效;若錯過這段期間,康復的效果將急速下降。

目前宜蘭雖已有醫院引進下肢機器人,但屬於適用下肢能力狀況較佳的病患使用。頤泰健康事業集團此次率先引進宜蘭的2台FREE WALK下肢外骨骼機器人,適用範圍更廣,且可讓個案盡早開始練習坐、站,甚至行走,能更提早介入治療;也就是說,使用者在尚還無行走能力前就可使用,進而提前恢復肌肉力量,完全不需要等到患者恢復部分活動能力後才可使用,大幅縮短患者復健治療時程。

頤泰健康事業集團引進的這2台FREE WALK下肢外骨骼機器人,即日起提供縣內有需求的民眾租賃使用,並提供到府教學服務,以照顧行動不便的需求者。租賃連絡電話:03-9323-788。

相關新聞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

商務部等發佈《汽車以舊換新補貼實施細則》 汽車之家成為重點合作企業

740.6W,天合光能打破N型i-TOPCon組件輸出功率世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