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ChatGPT分析1999案件憂個資外洩 桃市府回應了

ChatGPT分析1999案件憂個資外洩 桃市府回應了

桃園市政府日前首創測試ChatGPT分析1999案件,遭外界質疑有個資外洩疑慮,對此,研考會主委吳肇銘昨(25)日表示,此次測試使用Azure OpenAI服務,使用資料皆去識別化,不會有個資或機敏資料輸入其中,且「微軟Azure」的商用雲端服務,並非外界普遍使用的OpenAI免費版本,因此不會有資料雜訊導致的正確性與安全性問題;若以免費版本比擬,是完全錯誤的認知;期待各界正面看待市府對新科技的應用,以公部門的創新作為推進桃園市的進步。

 

市府日前首創測試ChatGPT分析1999案件。圖:資料照

吳肇銘也提到,此項計畫強調的是議題分析,面對成千上萬的1999服務案件,能夠運用AI工具領先的語意邏輯分析基礎,將服務案件進行有效的分類,有助於提升服務效率及品質。該測試使用的Azure OpenAI的ChatGPT服務,與個人版本之使用有所區別。因此並不會產生所謂「答非所問」的情況。然而,現行語意分析技術仍有進步空間,因此也有待更多的時間進行後續驗證。

 

吳肇銘指出,該計畫仍屬內部測試階段,提供之項目,以人工逐筆審視,刪去涉及個人全名、電話等足資辨識具體個人之資料後,確保各方面都符合法令規範,及資料內容安全性。市府目前並不打算將此技術運用在前端的客服回答,而是用於後端歸納1999專線之陳情內容,透過整理、歸納與分析民眾反映的問題,提供給相關局處進行改善。

 

副市長蘇俊賓也表示,在確認個資安全無虞情形下,才會進一步大規模測試、使用,民眾個資及資訊安全仍為最主要需確保事項。未來在使用的機制上,亦會比照金融機構透過具資安保護之商業帳號進行。此計畫仍屬於內部測試性質,相關測試資料也都經過「去識別化處理」,不會有資訊安全洩漏的風險。

 

蘇俊賓強調,創新最大的障礙,通常在人為自我設限,市長張善政是科技市長,不僅打造對新創友善的桃園,也鼓勵市府從自身做起,導入創新管理,市府使用ChatGPT一定秉持高標準資安以及精準提升市政服務效率為原則,請市民朋友安心。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