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大甲媽祝壽大典循古禮 新港奉天宮萬人空巷

大甲媽祝壽大典循古禮 新港奉天宮萬人空巷

記者蔡佳坊/嘉義報導

年度宗教盛事大甲媽祖遶境活動,25日上午在新港奉天宮舉行重頭戲祝壽大典,上萬名信徒一早就守在奉天宮周邊,共同進行祝禱儀式。嘉義縣長翁章梁、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擔任主祭,率眾人虔誠膜拜,場面莊嚴肅穆。

鎮瀾宮大甲媽到新港鄉遶境祈福已邁入第36年,24日中午抵達嘉義,由翁章梁率縣府主管親自至新港崙子橋接駕,信徒們在新港路邊迎接主轎到來,晚間大甲媽駐駕奉天宮供信徒參拜。

25日一早舉行祝壽大典,儀式全程兩小時,由主祭們率領在場數萬信徒,一起遵循古禮為媽祖上香、獻花、獻果、誦經及行三跪九叩禮,祝賀媽祖萬壽無疆。典禮尾聲由廟方準備豬公祭拜,提供豬肉讓信眾領取。


▲大甲媽祖祝壽大典吸引上萬名信徒前往祝禱,新港奉天宮前萬人空巷,幾無一處空地。(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翁章梁表示,一大早就看見全台信眾齊聚一堂為大甲媽祝壽,用虔誠的心祈求國泰民安,平靜而莊嚴的完成儀式,祝福每位鄉親都能心想事成,在媽祖的庇佑下,活出台灣人的毅力與希望。

顏清標說,今年的繞境是台灣人的榮耀,有上萬名信徒隨行繞境,也有許多外國朋友一同參與,繞境期間要感謝的人非常多,希望眾人都能受到媽祖的愛護,也祝福大家都能不愁溫飽,顧好肚子才有體力顧神明。

何達煌指出,大甲媽非常有靈感,兩小時的典禮沒有大太陽,只有微風徐徐的吹,典禮結束前才放晴,讓眾人免於一直曬太陽。也特別感謝誦經團的用心祝禱,雖然蹲跪的過程有些辛苦,但為了祈求風調雨順,一切都很值得。

相關新聞

俄羅斯諾鎳公司創新解決方案將助力亞太地區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

2023年馬來西亞核准投資金額創新高 海外房地產說明會即日報名開跑

極兔發佈首份 ESG報告,推動全鏈路綠色運營,讓可持續物流惠及全球

加密貨幣市場大事件:嘉實國際兩大藍籌加密貨幣比特幣現貨ETF(HKD櫃台證券代號:03439;USD櫃台證券代號:09439)及以太幣現貨ETF(HKD櫃台證券代號:03179;USD櫃台證券代號:09179)將於4月30日正式上市交易!

Movement Labs 於 A 輪融資活動中籌集了 3,800 萬美元,將 Facebook 的 Move 引入 Ethereum

Olight傲雷17週年慶典:慈善活動籌得善款,助力提高自閉症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