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桃原」三箭全方位優化 打造復興好吃好玩部落觀光

「桃原」三箭全方位優化 打造復興好吃好玩部落觀光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一直以來,原住民族部落觀光產業發展都是本市相當重視的一環,今日桃園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假桃園市復興區林業故事館,舉辦「復興 好好」部落觀光產業輔導啟動記者會暨林業故事館完工儀式,由致力推動部落文化生根的原住民族行政局陳姿伶局長領銜,掀開代表復興部落觀光產業的大型書本,象徵部落觀光旅遊產業邁向新的篇章、新的里程。

 圖/桃園市原住民族行政局提供

本市多年來不斷地與族人一同努力發展部落觀光產業,今年度仍然與族人一同努力創造「復興」旅遊品牌,啟動「112年桃園市原住民族部落觀光產業輔導計畫『復興 好好』」為復興觀光旅遊開啟新的篇章,期能強化桃園「復興區」的在地店家職能,打造桃原部落觀光標誌性品牌。復興林業故事館前身為「新竹林區管理處大溪工作站復興分站招待所」,在經過整修、補強、美化後,以「復興林業故事館」之姿於今年全面完工,由於位置良好且富有歷史脈絡,特選此地舉辦部落觀光產業輔導啟動記者會暨林業故事館完工典禮,以開啟本計畫與林業故事館共同創生在地部落文化及扶持週邊產業之新里程。

 圖/桃園市原住民族行政局提供

食、宿、旅三箭齊發 精準打造復興觀光品牌

「復興 好好」部落觀光產業輔導計畫規劃在前、中、後山共計開辦三場座談會、入門課程、客製化工作坊及升級優化補助金。座談會將邀集外地部落菁英及業界經營大神來到復興與族人經驗分享,課程則以部落工藝為起點,延伸至觀光產業中三大重點「食、宿、遊」課程,內容包含行銷、數位轉型、設計、攝影,並藉由升級優化補助金,將復興好好地升級翻新!

 圖/桃園市原住民族行政局提供

課後將再安排三天的花東參訪行程,讓學員透過觀摩觀光產業標竿、學習成功經驗,融合課程中習得的知識轉化為觀光產業的進步動能,為部落觀光產業發展注入厚實基礎,使族人在新的篇章中大步向前,邁向下一個里程碑。

更多引新聞報導

企鵝妹「徒步環台」走一天狂噴汗!鄉民見直播改觀:也太猛了

柯文哲:台海戰爭持續2週 習近平政權恐不保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