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桃園樂天球場積水出包 藍批鄭8年未改善綠譏朱留爛攤子

桃園樂天球場積水出包 藍批鄭8年未改善綠譏朱留爛攤子

桃園市議會昨(24)日進行桃園市政府體育局工作報告,藍營議員猛攻球場排水問題,質疑前朝鄭文燦執政8年時球場逢雨必淹,導致張市府團隊改善幅度效果有限。綠營議員則反譏,球場最大的三個問題,包含,方位設計完全反常識、興建過程急就章排水不佳逢雨必淹、停車位嚴重不足。三大問題,都是前縣長朱立倫當時為了求快、求開工、求剪綵,導致設計違反專業,使用上問題層出不窮;建議張善政市府,應該透過公共工程體檢委員會,謹慎調查當時球場設計疏失責任歸屬,以及當時施工、監工單位是否有瀆職問題。

 

「樂天桃園棒球場」原名為「桃園國際棒球場」。圖:資料照

 

民進黨桃園市議會黨團說明,「樂天桃園棒球場」原名為「桃園國際棒球場」,2008年12月24日正式動工,到隔(2009)年12月完工啟用,從規劃、設計、發包、動工,都在前桃園縣長朱立倫時期完成。樂天桃園棒球場,天生設計上三個最大問題,包含方位設計完全反常識、興建過程急就章排水不佳逢雨必淹、停車位嚴重不足。三大問題,都是朱前縣長當時為了求快、求開工、求剪綵,導致設計違反專業,使用上問題層出不窮。

 

議員黃瓊慧指出,因為方位設計反常識而蓋出的西曬球場,導致下午開打的球賽,包括打者、主審及球評等都要被迫直視太陽光,連同球迷也會被影響。朱立倫因一己之私,為求球場大門面向馬路,竟外行領導內行,違反設計球場基本原則:「避免西曬,影響比賽進行」蓋出奇葩方位棒球場。這不是繼任縣市長編列預算可以處理的問題,根本是朱立倫好大喜功、一己之私生出天生缺陷球場,朱立倫要負完全責任,請藍營議員不要自我雙標。

 

議員王珮毓提到,有關排水問題,因為興建過程只有短短11個月「急就章」,為滿足朱立倫收割政績的野心,導致球場滲水性不好,也造成2010年美國大聯盟的道奇隊來台表演賽時,原訂在桃園球場舉行,但道奇隊以排水不良為主因,拒絕在此比賽,重傷桃園形象。

 

議員魏筠提及,樂天桃園棒球場,偌大可容納一萬二千人的球場,但當時朱立倫卻只規劃一百多個停車格,連棒球場工作人員、球員都不敷使用,更何況來看球民眾?倒是當時周邊民眾看球只能停在周邊道路上,導致交通打結。當時工程單位為了滿足前朱前縣長收割政績野心,不僅草草規劃、貪快趕工,甚至為了拍馬屁,球場還放上朱立倫題字。

 

民進黨團幹事長彭俊豪說明,前桃園縣長吳志揚時期球場權利金每年為30萬元,前桃園市長鄭文燦參考其他縣市球場營運,調整成每年350萬元,調整後同時要求球團回饋項目,包含提供免費門票給弱勢族群、辦理棒球推廣活動等。合約調整後球隊管理範圍擴大,其中「公益活動條款」,球隊仍可向球團申請租借,因此,事實上並不像某些藍營議員所說的喪權辱國。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應科院於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勇奪23獎項

濰柴動力發佈全球首款本體熱效率53.09%柴油機

國軒高科2023年營業利潤增長391%

Kohler Co. 與藝術家/設計師 Samuel Ross 合作的裝置入選米蘭設計週 FuoriSalone 獎

Living Well Digitally:由 DQ 提供支援、NUS 可信互聯網與社區中心發起的全球倡議

Salboy 在曼徹斯特市中心推出第 10 個房地產開發項目 Obsid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