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台電向民間買電遭疑缺電 王美花”需量競價非常態”

台電向民間買電遭疑缺電 王美花”需量競價非常態”

經濟部次長曾文生vs.立委(國)廖國棟說,「外傳說你們現在準備,把這個電價,從每度10元調到14元,是有這個計畫嗎,什麼時候要執行,報告委員我們電價,現在沒有10元喔。」

4月才剛調漲電價,下一波會不會再調漲,成為立院經委會質詢焦點,不過18日爆出,2部民營電機組故障,台電緊急動用「需量競價」,向民間買電,最高價每度10元,遭質疑,難道是因為缺電才買電?

經濟部長王美花vs.立委(民)陳亭妃說,「工業用戶或是一般用戶,不要去擔心我們電會有問題,所以我們維持在黃燈,是這樣的一個狀況嗎,這個競價買來,其實就是買保險,讓我們的這個備用,載轉量體多一點,而不是說那一天沒有電。」

台電「需量競價」遭疑缺電 王美花:僅是保險機制非常態

經濟部長王美花反駁,會啟動需量競價,不是沒電,是為了增加備載量,未雨綢繆,而這樣的機制早在2015年馬政府就開始實施至今,外界擔心,會不會變常態,增加台電成本支出?

經濟部長王美花vs.立委(民)陳亭妃說,「去年來講它整個占我們,台電成本裡面只占0.17%,台電整個在去年,它整個發電成本,是7000多億,(9000多億)9000多億,所以事實上如果以我們去年,整個需量反映購電成本,去年是17億。」

台電「需量競價」遭疑缺電 王美花:僅是保險機制非常態

經濟部強調,需量電價成本小、占比也低,只是,還沒進入夏季用電高峰,4月6日、4月18日已動用2次,未來電力到底夠不夠用,引發各界持續關注。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Nobu 與 SODIC 宣佈進一步共建東開羅酒店和餐廳

Taboola 推出 Taboola Select 賦能大型廣告主於全球最受信賴的媒體精選版位投放效果廣告

Cherrypicks聯手AWS DevAx引領香港企業雲端技術革新

新華絲路:五粮液「和美全球行」走進智利

華盛証券率先開放亞洲首批虛擬資產現貨ETF認購

艾德金融獲委任為首批全部六支比特幣及以太幣現貨ETF之參與證券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