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500多位移工齊聚林內 雲林縣政府舉辦開齋美食節活動並種植樹木

500多位移工齊聚林內 雲林縣政府舉辦開齋美食節活動並種植樹木

500多位移工齊聚林內 雲林縣政府舉辦開齋美食節活動並種植樹木

記者蔡佳坊/雲林報導

雲林縣政府為鼓勵移工假日從事正當休閒活動,今(22日)日結合開齋節及世界地球日,在林內紙蝶生態地景園區舉辦「歡慶印尼開齋美食節活動暨聚在林內˙種樹愛地球」活動。活動現場有來自各地500多位移工、事業單位代表及民眾參與,共同歡慶開齋美食節並為愛種樹。縣府秘書長曾元煌代表張麗善縣長主持開幕式,並進行了趣味競賽、有獎徵答及美食園遊會等活動,釋放外籍移工朋友的工作壓力,讓他們在休閒中度過愉快的時光。

曾元煌指出,雲林縣以農漁及傳統產業為主要產業,截至112年1月,本縣外國人人數計22,041人,其中印尼籍為第二多的外籍移工,達8,306人。在開齋節這個穆斯林重要節日到來之際,縣府特別舉辦了這次活動,以肯定移工對雲林縣產業發展的貢獻並尊重其信仰。

來自各地500多位移工、事業單位代表及民眾齊聚林內,歡慶開齋美食節並為愛種樹。▲來自各地500多位移工、事業單位代表及民眾齊聚林內,歡慶開齋美食節並為愛種樹。(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勞動暨青年事務發展處長張世忠表示,雲林縣政府與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結合,今年的植樹活動結合了422世界地球日及2023減碳生活行動年的主題,邀請林內鄉民、移工朋友和企業單位參加植樹活動。此外,勞青處將舉辦多場移工相關休閒活動,如籃球、排球、移工美聲比賽等,以促進勞資關係和諧,實踐外國人管理輔導工作。

林內鄉幼兒園小朋友也參加植樹活動。▲林內鄉幼兒園小朋友也參加植樹活動。(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張世忠強調,希望透過今天的開齋美食節和植樹活動,促進多元文化的交流和環境保護的重視,讓外國朋友、雇主和本國民眾更加了解彼此文化,感受台灣的人情溫暖,並使雲林成為一個尊重多元文化、豐富友善的城市。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