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焦點
  • >
  • 全國高中儀隊競賽北區初賽登場 新興高中勇奪第3名

全國高中儀隊競賽北區初賽登場 新興高中勇奪第3名

為推動學生全民國防教育,國防部「第六屆全國高中儀隊競賽」北部地區初賽今(22)日在桃園市藝文廣場熱鬧登場,吸引北區高中職學生同場競技、揮灑青春活力,也希望藉由活動帶動年輕學子認同國防、進而支持國防。桃園市新興高中榮獲第3名,取得全國賽門票。

 

第六屆全國高中儀隊競賽北部地區初賽登場。圖:教育局提供

活動開場由陸軍專校戰鼓隊與陸軍儀隊帶來精采演出,現場也規劃了特色社團、全民國防體驗及人才招募,同時結合未爆彈裝備陳展暨穿戴體驗、生存遊戲互動、以及戰車模擬器互動攤位,增進民眾對全民國防的認同與支持。桃園市教育局說明,此次北區初賽,計有11所北部地區高中職參加,各校風格各異,結合時下流行的音樂,擺脫以往儀隊給人嚴肅的感覺,將青年學子的活力與儀隊操槍完美結合。各校儀隊同學無不使出渾身解數、拿出看家本領,精采且高水準的表演和操槍技巧,獲得現場來賓滿堂彩。

 

各校儀隊同學無不使出渾身解數、拿出看家本領。圖:教育局提供

教育局也表示,值得一提的是,桃園市今年有新興高中、內壢高中等2所學校參賽。傳統強隊新興高中一登場就氣勢十足,搭配音樂變換動作柔中帶剛,動作整齊畫一展現平時訓練有素的好默契。內壢高中儀隊則同樣吸睛,以氣勢磅礡的動感音樂,搭配禮槍花式旋轉,展現高度默契與技巧,獲得全場熱烈掌聲。

 

精采且高水準的表演和操槍技巧,獲得現場來賓滿堂彩。圖:教育局提供

教育局指出,新興高中是儀隊競賽中的常勝軍,也是多次代表桃園市進入全國決賽的優質隊伍,在校長金海鑫的支持下,新興高中儀隊曾榮獲第一屆全國高中儀隊競賽冠軍,並獲邀於國慶典禮中演出,實力不容小覷。而內壢高中也是桃園地區儀隊新一代的生力軍,在歷屆儀隊校友的傳承下,也曾在高中職社團博覽會、元旦升旗及高中儀隊聯展,有非常優異的表現,也期待本次競賽,能為桃園市爭取佳績。

 

代表教育局出席活動的軍訓督導宋怡慶上校表示,儀隊是受學生喜愛且熱衷的活動,藉由儀隊的特性,訓練學生自律、自動的性格,也透過儀隊的參與過程,培養學生團隊合作、遵守紀律的精神,更展現出學生青春活力與蓬勃朝氣的一面。

 

宋怡慶在賽後代表教育局致贈禮品慰勞新興、內壢高中參賽同學辛勞,並讚許同學們的優異表現。也恭喜新興高中在此次競賽中脫穎而出,榮獲第3名佳績,並期勉在接下來的全國決賽中能旗開得勝、技冠群雄。

 

本篇文章轉載自 桃園電子報

相關新聞

尋匯SUNRATE入選FXC Intelligence《The Top 100 Cross-Border Payment Companies for 2024》榜單

曉星天禧通過可持續的生物BDO生產,展現新范例

Hillstone Networks 獲《微分段解決方案前景報告》提名

LINKDOOD推出基于人工智能的創新跨國母語即時溝通功能,革新全球即時通信體驗

Onconic Therapeutics的胃食管反流病新療法JAQBO獲MFDS批准

DECODE集團成功獲得美國金融服務牌照,鞏固其全球金融市場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