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嘉義市政府表揚56位模範勞工 黃敏惠期待與勞工共拼未來

嘉義市政府表揚56位模範勞工 黃敏惠期待與勞工共拼未來

嘉義市政府表揚56位模範勞工 黃敏惠期待與勞工共拼未來

記者邱猷權/嘉市報導

嘉義市政府今天舉行112年度模範勞工表揚大會,表揚56位優秀勞工。市長黃敏惠在活動中表示,勞工是嘉義市最珍貴的資產之一,感謝這些無名英雄的辛勤付出,持續創新、努力拼搏、犧牲奉獻,為經濟發展做出貢獻。

黃敏惠表示,感謝所有勞工朋友辛苦的付出,從各單位推薦的模範勞工的事蹟中,看到大家在工作崗位上認真負責,不斷提升專業與技能,不斷充實,並且樂於服務人群、提攜後進、傳承經驗,獲獎絕對是實至名歸。

黃敏惠進一步表示,3年多的疫情對全台民生經濟造成巨大衝擊,但嘉義市營利事業銷售額不斷突破紀錄,111年度更以2776億4669萬1000元寫下連續四年創下歷史新高紀錄,顯見嘉義市以各項市政帶動經濟的成果,成功帶動嘉義市營利事業銷售額再創高峰。期待與勞工朋友「共同寫歷史,作伙拼未來」,繼續為更繁榮美好的嘉義市打拼。


▲嘉義市政府舉行112年度模範勞工表揚大會,表揚了56位優秀勞工。(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黃敏惠說,5月是勞工月,市府推出一系列活動,慶祝51勞動節,整個5月期間邀請勞工朋友進戲院欣賞電影,辦理免費體驗運動課程及健康諮詢,同時也辦理勞動權益課程,讓勞工在放鬆身心之餘,也要充個電。

此次得獎模範勞工橫跨各行各業,榮獲各項獎項的更是不在少數,其中照顧服務員工會推薦的陳亮圻女士,是今年受獎者中年紀最長的(70歲),自民國89年開始從事醫院照顧服務,已有23年的照護資歷,其愛心和耐心深獲家屬肯定;陳亮圻分享,她目前負責照顧一位失智症的阿嬤,雖然家人都在美國,但每天會視訊關心阿嬤的身體狀況,且家屬非常感謝陳小姐將阿嬤當自己家人般照顧,讓遠在美國的家人都能放心。

木工工會推薦的羅耀裕先生熱心協助政府單位辦理活動,個性樂善好施,公益活動不落人後;羅耀裕表示,他平時從事木工裝潢,利用假日擔任社區巡邏義工,負責守望相助勤務及社區安全狀況,遇有噪音違規車輛立即通報員警處理,並積極參與社會公益,想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社會處表示,模範勞工表揚大會是勞工朋友一年一度最光榮的時刻,感謝大家平時在工作崗位上認真盡責,才能共同度過疫情難關,在五一勞動節前夕,感謝全體勞工朋友們,讓嘉義市更進步,市府會與大家站在一起,持續打造良好就業環境,為幸福城市再+1。

相關新聞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