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將廟宇文化推向國際 國際畫家陳明順彩繪東方信仰之美

將廟宇文化推向國際 國際畫家陳明順彩繪東方信仰之美

(記者黃昭博/嘉義報導)國際畫家陳明順應嘉義縣番路鄉菜公店聖玄宮主委廖長義邀請,特以宗教信仰結合經濟文創產業,僅一個月的時間,以印象派畫風,繪製普渡場景圖完成,特別安排玄天上帝萬壽聖誕(農曆三月初三)的前一天正式發表千人小版畫簽名會,今(21)日上午於聖玄宮廣場,陳明順畫家、廖長義主委、番路鄉農會常務監事張明欽、知名堪輿師盧孟璋、陳學賢等貴賓分贈1千份北極玄天上帝小版畫與參拜民眾結緣,場面熱鬧。

圖/國際畫家陳明順與聖玄宮主委廖長義等分送北極玄天上帝小版畫給小朋友。記者黃昭博攝

廖長義主委表示,聖玄宮為是當地信仰中心,供奉北極玄天上帝(上帝爺)源自武當山,乃先民陳輝老先生於清同治年間,自組籍福建渡海移居來台時隨身奉祀而來。雖供奉於其私宅然因神靈顯赫,受恩惠之信眾,無不感心。上帝爺威靈得彰,香火亦日臻興盛。民國74年村民有感於上帝爺神恩浩蕩,護境佑民,村民於是群起響應,為上帝爺建廟,以銘謝神恩,在各方善信大德,傾囊贊助之下,本宮乃得於民國75年農曆元月十四日卯時順利慶成,入火安座。上帝爺神恩廣被,香火日益鼎盛。

圖/國際畫家陳明順、番路鄉農會常務監事張明欽與聖玄宮主委廖長義分送北極玄天上帝小版畫給小朋友。記者黃昭博攝

廖長義主委指出,國際畫家陳明順是玄天上帝的信徒,這次特別邀請陳明順畫家繪製自己故鄉聖玄宮普渡場景圖,適逢來自北部信眾前來參拜的情況,陳明順畫家特以印象派西方美術表達東方建築之美,強調光影、結構、比例及角度等,花了一個月時間完成繪圖,期間跑去聖玄宮近20趟,畫中高角度的視角,呈現了每個人物不同的動態,唯妙唯肖,亮麗細膩的筆觸,充份展現廟宇之美及台灣宗教文化的生命力。

圖/國際畫家陳明順(左2)、聖玄宮主委廖長義(右2)知名堪輿師盧孟璋(左1)與陳學賢堪輿師(右1)合影。記者黃昭博攝

國際畫家陳明順表示,這次彩繪東方信仰之美的畫,將透過自己法國藝術家獨立沙龍協會國際會員的身份,送法國皇宮申請展出,如申請成功,將在明年二月於法國皇宮展覽,屆時年鑑出版,亦會贈予聖玄宮和廖主委,值得一提是且這張授權版權畫,往後將會永久在聖玄宮展示,讓東、西方都能透過畫作感受到台灣廟宇文化之美,讓更多信眾觀賞。

【更多引新聞報導】

疫情衝擊社福!暑期課輔告急 彰化家扶獲百萬善款解燃眉之急

「最好玩」的服務區!統一超商「關廟服務區」首創棒球故事館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