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後山小調∕温氏家族史的最佳去處

太原堂《温貴長公派下家族史》不對外發行,除了家族珍藏,也贈送東華大學及花蓮縣各圖書館,給需要運用的人參閱,是家族史最佳去處。

昨天,筆者將家族史贈送東華大學校長趙涵捷,向趙校長簡介家族史,包括客家家族神祖牌重修更新、家族遷徙奮鬥艱辛過程、老照片說故事、重陽家族敬老活動及轉載族譜等。

温氏家族史發掘不少「花囤女」即童養媳,也考證清查口述歷史,更重視履行男女平權等問題。

趙校長肯定温氏家族廣為蒐集及考證資料,耗費一年編著唐山過台灣的近代家族史,對其他姓氏家族有啓發性意義。趙校長語重心長說,他退休後也要著手編修家族史,因為,我們這一代家族如果無人編修,隨著時間流逝,恐怕很多家族的人、事、物等事蹟,都將中斷流失呢。

《温貴長公派下家族史》除了贈送東華大學,也分別送給花蓮縣各鄉鎭市公所圖書館收藏運用。(本文作者∕資深媒體人:温富振)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