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新北綠家扶輪社響應好日子愛心大平台 集結各社友力量修繕獨老破屋

新北綠家扶輪社響應好日子愛心大平台 集結各社友力量修繕獨老破屋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新北市綠家扶輪社自108年起響應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居家公益修繕服務,20日上午辦理居家公益修繕成果發表會,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到場感謝社友們的熱心,幫助偏遠地區獨居長輩或弱勢家戶,讓他們得以改善居住的生活品質。

▲住在貢寮山區的林姓獨居老伯房屋破損嚴重。(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新北市綠家扶輪社社長曾志源表示,該社於106年12月由一群室內設計師、建築師、建材商等產業的菁英所組成,希望藉由社友們的專業能力與知識回饋社會。自108年起響應好日子愛心大平台的號召,結合其他友社及同業公會的力量,協助弱勢家戶修繕,迄今已經完成13戶,花費106萬元,將以30戶為目標,因此會持續公益。

▲林姓老伯(左)對於修繕後的房屋、床鋪非常滿意。(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曾志源說,今年度剛完成居住於貢寮山區的林阿伯,阿伯今年已經86歲了,住在簡陋的屋子,屋頂為瓦片砌成,年久失修破敗,除客廳及廚房外,其餘空間屋頂均破損,經過社友的全力協助,特別為他蓋出一間小套房。另外因山區沒有自來水,只能使用山泉水,社友也特別為此改裝衛浴設備。

▲新北市綠家扶輪社舉辦公益修繕成果發表會 右1為社長曾志源 中為國際扶輪3490地區總監陳汪全。(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表示,非常感謝綠家扶輪社的協助修繕,社會局所提報的修繕個案,都是經由各社福中心社工所評估的弱勢家戶或獨居長輩,經由綠家社友的專業改造,讓他們得以改善居住品質。

許秀能也代表市長侯友宜一一頒贈感謝狀給參與的卓越社、新莊菁美社、永大社、永心社、台北市木材商業同業公會等。國際扶輪3490地區總監陳汪全、助理總監洪啟超和副秘書長劉秀美等亦出席共襄盛舉。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