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府中15展出《Light Cave》、《怣人不在》雙檔影像藝術創作 一探影像藝術的多元面貌

府中15展出《Light Cave》、《怣人不在》雙檔影像藝術創作 一探影像藝術的多元面貌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Light Cave》、《怣人不在》雙檔影像藝術創作展將於府中15齊開跑,邀請您一起從藝術家的視角,一探影像藝術的多元面貌!

▲《怣人不在》展覽藝術家邱怜禎作品〈Live with me〉。(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新北市文化局表示,府中15長期致力於動態影像藝術之推廣,包含動畫、電影、紀錄片、實驗影像等,帶給觀眾影像藝術多元可能性。今年首次推出2檔精彩當代影像藝術創作展,由兩組創作新生代以不同視角切入,集合多位藝術創作者,透過影像及新媒體手法,探討時下當代議題。

▲《Light Cave》展覽藝術家謝佑承《作品星叢+》系列。(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走進3樓《Light Cave》展覽,觀眾彷彿進入漆黑洞穴中,策展人張皓甯指出,「光」是世界萬物成像的要素,當光照進洞穴,將伴隨著由謝佑承、林哲宇、周子筠、張家翔、林家鴻、王宣懿、蔡承佑等7位藝術創作者,分別以自身觀點揭開對「光」本質不同關注的多元想像;其中藝術家張家翔作品〈沒有出口〉,將現實與虛幻結合,讓觀者產生矛盾情感,進而反思人與環境的關係。

▲《Light Cave》展覽藝術家張家翔作品〈沒有出口〉,將現實與虛幻結合,讓觀者產生矛盾情感,進而反思人與環境的關係。(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4樓《怣人不在》展覽,由吳佳容、邱怜禎、黃于洋、殷湘婷等4位創作者,帶觀眾一起放慢步調,走進生活中的失神時刻,感受身心靈游離狀態。您是否曾經有過失神的感覺?是否曾經在生活中經歷過「在卻不在」的心靈狀態?在藝術家的失神世界裡又訴說著什麼樣的故事?藝術家殷湘婷創作〈乾媽的家〉,以自身經驗打造對神形象的想像及其存在空間,當您走進,抬頭仰望,映入眼簾將是一片絢麗奪目的花海景象,觀眾彷彿闖入另一個平行時空,感受心神游離時刻。

《Light Cave》、《怣人不在》即日起至6月4日止在府中15的3、4樓展出,邀請您跟著藝術家一起走進影像的異想世界,更多訊息請上府中15官網查詢,或洽(02)2968-3600分機211。

相關新聞

美國巴爾的摩市傳出驚悚橋樑坍塌事件,與全球供應鏈或面臨衝擊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巴爾的摩貨輪事故引發中美貿易緊張再升級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惹禍 日本逾百民眾住院!台灣進口商急下架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