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為愛冒險 新北市動保員成功救援高架橋貓咪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動保處日前接獲民眾通報三重光復路及新北大道口高架橋橋墩上有1隻貓受困,依現場判斷救援任務非常困難,但動保員蘇容廷不畏艱難迅速架起6米長梯攀爬上去救援。

▲貓咪受困3層樓高橋墩。(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日前一早接獲民眾通報,受困於橋墩的貓需救援,動保處緊急派五股動物之家動保員蘇容廷前往現場,發現位在三層樓高的貓咪很害怕瑟瑟發抖,且不肯靠近人,蘇容廷只好使用誘捕籠,由於高架橋高度甚高,擔心貓咪安危,經過幾番波折上下樓梯皆無功而返,所幸在隔天貓咪進入誘捕籠,將貓成功救援。

經過五股動物之家獸醫師林洋演詳細的檢查,這隻玳瑁貓稍微脫水,表情緊張但還是願意親近人,獸醫師已經完成結紮及打疫苗,非常健康,蘇容廷表示:「沒想到一早就遇到這個困難的救援,最後跟同仁合作順利救下貓咪,希望牠將來能找到幸福的家」,目前該貓咪收容在新北市五股動物之家等待有緣人來認養呵護牠。

▲等待有緣人認養。(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新北市動保處表示,新北市是友善動物城市,若民眾發現流浪動物需要救援,可撥打24小時動物救援專線29596353或是1959全國動物救援專線,將派員前往救援,確保動物安全免於遭受危難,讓需要救援的動物都能成功脫困,下次民眾如果看到身穿紅色背心的動保處管制人員執勤,請不吝多給默默付出辛勞的動保員鼓勵及掌聲,希望大家能夠一起守護動物,愛護動物。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