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音樂洗禮+散播生命照護 聲動傳愛不停歇

記者陳彥博∕苗栗報導

由正聲廣播公司台中台主辦的「聲動傳愛〜動物狂歡節」偏鄉小學巡迴公益活動,18日前往苗栗縣苑裡鎮蕉埔國小及三義鄉建中國小舉行,現場演奏多首以動物為主題的樂曲,加上一連串的動物生命照護知識,讓學童們受益良多。


▲亞洲動物福利協會秘書李思佳指導學童練習寵物CPR。(圖∕正聲台中台)

活動一開始,由「加一吉他」郭尚諺、「純粹室內樂團」黃雅筠與莊慧于三位音樂家,帶來精采的音樂饗宴,美妙的吉他、鋼琴和小提琴聲交織成美麗樂章,不論是巴西民謠〈玉米上的麻雀〉、〈小美人魚〉、〈動物狂歡節〉組曲,或是台灣經典歌曲〈快樂天堂〉,都讓在場師生忍不住跟著哼唱起來。

緊接著,由「亞洲動物福利協會」秘書李思佳帶來一系列動物生命教育課程,並利用「狗安妮Casper」指導小朋友為毛小孩操作心肺復甦流程,更提醒小朋友要注意動物飲食,才能讓家中的毛寶貝平安、健康成長。


▲正聲台中台「聲動傳愛~動物狂歡節」公益活動,在苗栗縣苑裡鎮蕉埔國小合照。(圖∕正聲台中台)

蕉埔國小校長王美娟表示,去年原已和正聲台中台接洽舉辦公益活動,但礙於疫情而被迫取消,很開心在疫情趨緩之際,能夠和正聲台中台團隊再次合作,並帶來如此美好的生命教育課程,看到孩子如此投入其中覺得很感動。

建中國小學務主任何淑禎也直呼,這場活動真的太有意義了!這次的課程剛好與建中國小的人文校本課程相互呼應,該校推動石虎生態保育,完全契合本次活動主旨,更能讓孩子加深印象,尊重所有生命的價值。


▲「聲動傳愛~動物狂歡節」公益活動,在苗栗縣三義鄉建中國小合照。(圖∕正聲台中台)

協辦暨贊助單位「全國動物事業群」陳道杰執行長表示,能和正聲台中台一起舉辦這次公益活動很有意義,期盼未來透過不同形式一起做公益回饋社會。

贊助單位台灣禮藍動保股份有限公司榮美茜經理也指出,「動物狂歡節」活動內容與公司方針不謀而合,能讓更多人知道動物生命的寶貴是未來共同努力的目標。


▲正聲台中台台長張翰揚(左)致贈感謝狀給活動協辦暨贊助單位「全國動物事業群」執行長陳道杰。(圖∕正聲台中台)

永力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長顏永裕也慷慨贈送餅乾給所有小朋友,並表示很開心能和正聲台中台一起投入偏鄉學童的關懷與教育。

臺灣心連心兒童心智發展協會暨心連心兒童咨詢教育機構創辦人葉妍伶也親自出席表達對活動的支持。

正聲台中台張翰揚台長表示,「聲動傳愛〜動物狂歡節」公益活動自三月底展開,總共在南投、台中、彰化、苗栗四縣市八所偏鄉小學舉辦,非常感謝漢儒文化教育基金會、華儒青年關懷基金會、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財團法人秀春教育基金會、康園國際事業股份有限公司、癒善糧餐飲股份有限公司、中華民國工商婦女協會、台灣百靈佳殷格翰動物事業股份有限公司、臺中市太平區農會、溫度咖啡、台灣禮藍動保股份有限公司、生寶國際生技股份有限公司、全國動物醫院體系、松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捷盛報關股份有限公司、社團法人臺中市義愛文化培育協會、德信發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心想如院)、永力食品有限公司、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彰化郵局、心連心兒童咨詢教育機構、財團法人臺中市私立仁愛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台中市佛教蓮社、何德社區發展協會、南投縣信義鄉農會、精亞科技有限公司、朲人羨木、國鑫照明有限公司等善心單位共襄盛舉,期待明年再度攜手投入公益、行善偏鄉。

相關新聞

中國強推科技本土化 威盛及相關台股受惠股價飆升

馬英九四月訪中引發關注,台海情勢與兩岸交流再受矚目

法拉利車手塞恩斯戰勝疾病和對手,在F1澳洲站奪冠

日本小林製藥疑出包,紅麴保健品害洗腎

日本小林製藥因紅麴產品導致腎病宣布緊急回收,煎餅也遭殃!

俄羅斯克洛庫斯音樂廳遭恐怖攻擊,死亡人數攀升至14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