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識詐動畫真古錐 中和臉書留言按讚 歡迎大家來抽獎

識詐動畫真古錐 中和臉書留言按讚 歡迎大家來抽獎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中和分局為強化全民識詐能力,製作「假投資詐騙影片」以現今年輕人常用的LINE對話貼圖,點出詐騙集團常以亂槍打鳥方式投遞網路連結,在虛寒問暖下,取得你的信任,不分男女老少都有不同的詐騙手法,為了就是「騙到你的錢」。

▲中和打詐隊走進華夏科大,宣導「打詐」「識詐」。(圖/新北市警中和分局提供)

中和打詐隊走進華夏科大,除了宣導「打詐」、「識詐」外,還在現場播放假投資詐騙動畫影片,讓學生拿起手機登入「中和警好讚」觀賞動畫後,按讚留言並分享好友,讓「識詐」不止是面對面的宣導,而是讓每個學生都成為一起打詐的種子,透過網路更無遠佛屆的傳遞「識詐」觀念,全民一起打詐。

▲中和警好讚。(圖/新北市警中和分局提供)

中和分局分局長陳忠龍同時呼籲投資應透過合法管道賺取合理利潤,高報酬率投資標的,必定伴隨高風險,如有標榜高額獲利、穩賺不賠、獲利來源不明或獲利率顯然不合理之情形應避免投資,更勿輕信網友來路不明之投資管道,若對方宣稱穩賺不賠,獲利又超乎尋常,即為假投資真詐財之警訊,小心求證仍為防詐之不二法門,有任何疑問歡迎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即時查證。

相關新聞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