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全民防詐「藝」起發聲 北斗警防詐邀知名藝人防詐宣導

全民防詐「藝」起發聲 北斗警防詐邀知名藝人防詐宣導

記者蕭麗鳳/彰化報導

內政部警政署預計於5月5日邀請行政院陳院長建仁、羅政務委員秉成、內政部林部長右昌及40名藝人舉辦「全民防詐,藝起發聲」防詐宣導活動。彰化縣警察局北斗分局亦由分局長吳詠傑和藝人王豪合作拍攝一支防詐騙宣導影片,希望透過影片的傳遞,讓更多的民眾了解防詐騙的重要性。

在影片中,吳詠傑分局長與王豪介紹了常見的「假投資」、「假檢警」、「猜猜我是誰(假親友)」、「假愛情交友」、「假網購」、「解除分期付款」6種詐騙手法。影片中也分享了實際案例,讓民眾更能體會詐騙的危害性。

知名藝人王豪表示,他很榮幸能夠與警方合作,透過這樣的方式幫助更多人了解詐騙的危害性,他也呼籲民眾在收到可疑訊息或電話時,一定要保持冷靜,不要輕易相信並立即報警。

分局長吳詠傑表示,防詐是警察工作中非常重要的一環,目前詐騙手法愈來愈多元化,尤其近日政府普發現金6000元,詐騙集團也趁此發送釣魚簡訊或架設假網站,特別提醒民眾,政府不會發簡訊、打電話、發電子郵件通知要上網登記或領取現金。民眾若不注意可能會上當受騙,因此透過這樣的宣導影片,希望能提醒民眾不論何時,都應提高警覺,只要謹記「冷靜、查證、報警」防詐三步驟,就能有效遠離詐騙。北斗分局未來也將持續推出更多的防詐騙宣導活動,呼籲民眾一起來保護自己的財產。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