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國際
  • >
  • 共軍18日上午在黃海演習 台灣航港局說黃海離台灣很遠 不會有影響

共軍18日上午在黃海演習 台灣航港局說黃海離台灣很遠 不會有影響

2023/04/18 18:15:01文/資深記者宋秉忠

共軍18日上午在黃海演習 台灣航港局說黃海離台灣很遠 不會有影響

青島海事局17日晚間突然發布航行警告稱,18日上午9點至12點在黃海進行「重大軍事活動」,並劃定禁航區;為此,訪美的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表示,中國大陸在黃海的重大軍事活動,只會讓兩岸關係越來越差。
 
柯文哲台北時間18日在華府拜會美台商會後表示,中國大陸在黃海舉行重大軍事活動,不會改善兩岸關係,只會越來越差;兩岸人心的距離是變動的,北京還是要懂得這個道理。但據交通部長王國材18日表示,中國軍事活動地點在山東青島沿海,距離基隆625浬,不在我國週邊海域;航港局也指出,黃海離台灣很遠,不會有影響。對於黃海軍演,柯文哲顯然扯遠了。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在美國華府第一個公開行程,就是拜訪美台商會,20多位與會者中,多半是軍火商跟半導體業者,其中美台商會會長韓儒伯5月2日將隨25組軍火商訪台,洽談合作生產無人機。
 
韓儒伯在會談中表示,這次訪問團主要的目的是希望加強美台在國防工業上的合作;柯文哲則表示,在台灣發展無人機或網路作戰,倒是可以跟美國合作,而且對台灣產業發展是有利的。
 
對於柯文哲上述活動與談話,台灣有評論認為,柯文哲見完美台商會的軍火商後,馬上說大陸軍演只會讓兩岸關係變差,根本就是台灣政客,更是台灣媒體的典型論述模式:話只說一半;而事實就在極其扭曲的狀態下,呈現給台灣民眾。

相關新聞

740.6W,天合光能打破N型i-TOPCon組件輸出功率世界紀錄

立業為善 創造影響力:復星國際發佈2023年ESG報告及第二份氣候信息披露報告

第135屆廣交會為全球客商打造便利化支付體驗

星競威武集團董事長何猷君入選「2024福布斯中國果決先鋒人物」

百濟神州發佈《2023年負責任商業和可持續發展》報告,公佈全球進展

俄羅斯諾鎳公司創新解決方案將助力亞太地區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