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財經
  • >
  • 壽險業共同為地球開保單!21家接力淨灘 賴清德鼓勵33兆元保險資金多投入公共建設

壽險業共同為地球開保單!21家接力淨灘 賴清德鼓勵33兆元保險資金多投入公共建設

2023/04/18 16:41:17文/資深記者李錦奇

壽險業今天大會師,21家壽險公司董總、處長級高層齊聚一堂,宣布啟動全台22縣市接力淨灘活動,並且在一張大保單上共同簽名,象徵為地球保險,宣示積極推動淨零碳排的決心。副總統賴清德也親臨啟動儀式見證,並提及保險業者握有33兆元保險資金,目前多數投資海外,鼓勵未來能多用在台灣,協助政府推動重大公共建設。

賴清德指出,台灣已經3年6個月沒有進來一個颱風,最近的水資源問題也凸顯了氣候變遷,已經不僅是環境問題,還會影響到企業發展、社會運作甚至人類生存。如果發生在大國邊境,大家搶水資源,會發生什麼樣的衝突,可想而知。

賴清德表示,對於壽險業願意站出來,響應氣候變遷議題,他相當感謝與感動,如果能妥善綠色轉型,將有龐大的綠色商機,但如果沒有金融業,是無法成功的。

▼圖說:壽險公會理事長陳慧遊(圖右)與賴清德副總統(圖左)出席壽險業接力淨灘活動啟動儀式。(圖/記者李錦奇攝影)

壽險公會理事長陳慧遊指出,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是提醒人們關注地球環境的日子,環境是大家的,感謝這次全體壽險公司能夠熱心參與接力淨灘活動,向地球做出保證,顯得格外有意義。

立委林楚茵也特別出席啟動儀式,見證這場壽險業盛事。

▼圖說:在賴清德副總統、立委林楚茵的見證下,21家壽險公司董事長、總經理、執行副總、處長級高層,齊聚一堂宣示接力淨灘。(圖/記者李錦奇攝影)

在推動淨零碳排具體作為上,壽險業積極配合金管會綠色金融行動方案,除了壽險公會已將氣候變遷相關風險納入保險業風險管理守則、配合訂定TCFD規範、完成氣候變遷風險管理問答集外,各壽險公司也持續推動各項綠色措施,如成立永續推行委員會提升至董事會、發行電子保單推動各項數位金融服務落實無紙化、落實環境數據盤查及導入能資源管理積極減碳、推動綠色保險產品、建立風險管理方案、透過教育提高永續意識、支援環保組織與社群綠化計畫等,期能為環境的永續發展與保護善盡企業的社會責任。

壽險公會指出,2023年世界地球日行動,壽險業將藉由推廣守護海洋及永續發展議題作為起點,持續發揮企業的社會責任與影響力,進而提升台灣的國際形象。

▼圖說:21家壽險公司將啟動全台22縣市接力淨灘活動。(圖/壽險公會提供)

相關新聞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